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不出现该信号就持股待涨不要怕!

2022-04-14 15:28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16点于3203点,创业板高开28点于2495点,沪指高开高走,午后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回落,最高3240点,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创业板早盘冲高回落后午后又异动拉升,最多涨1.30%,同样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盘尾红绿盘附近晃悠,最终涨跌不大!最终沪指收涨38点于3225点,创业板收跌0.55点于2466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3158家,涨幅超过9%的个股9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660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348家,跌幅超过9%的个股2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11家!纵观今天市场的盘面,煤炭、酿酒、地产、家居、家电等相关板块领涨明显,半导体板块触底反弹,短线关注持续性怎么样!创业板指数虽然跌,但主要是几个权重个股拖累而已,创业板个股也是明显涨多跌少格局,730股左右上涨,360股左右下跌,个别投资者一直抱怨个股不好,抱怨创业板指数下跌,个股普跌,是这样吗?不要睁眼说瞎话啊!


因此,这类抱怨的投资者,你不看看你自己是不是追涨买入了股票?有没有买业绩特别差的个股?是不是没有耐心?如果确定自己的确不适合炒股,也不看好股市,那你呆在股市干嘛呢?不看好后市,买着追涨股,到处瞎比比,就活该亏钱了!是不是?另外,今天创业板指数的下跌,是智飞生物、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等这类权重个股拖累!有些人,不看盘面情况,买了追涨股跌了,就诟病这不好那不好,那你极度不看好市场,就赶紧卖出股票啊?这类投资者,跟废物似的!当然,大部分投资者,还是比较理性的!所以经常给淘气博文观点和盘中观点点赞表示支持!


通过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周二市场回踩到午后出现3140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确认后市场快速强势拉升,盘尾3214点出现分时线高点,淘气第一时间提醒短线反压风险预防,建议投资者手中明显拉升的个股可以高抛或止盈!昨天市场弱势震荡,再次冲高到3225点确认高点共振,但回踩没有破3180点,说明市场属于空中加油式的强势消化,淘气明确市场合理消化以后还会涨,今天市场也如期高开冲高,午后冲高出现3240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淘气实时给出,实时提醒短线风险,之后市场如期冲高回落休整!


纵观今天的行情,其实还是很不错的波段行情,盘面创业板从上午最多跌近1%,午后拉升最多涨1.30%,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盘尾又回落翻绿;沪指新高到了3240点,最多涨1.67%,同样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这就是分时线高低点的威力,低位让你敢于低吸和加仓,日线级别反压让你注意风险防范,如果个股活跃,一上一下,就有很好的波段低吸高抛机会对位!当然了,认真看直播时间长的投资者,并且有时间看直播的投资者,都会觉得直播很好,只有那些不好学、不想好、一心想吃成胖子甚至被骗都不知道的投资者,才会说不好!是不是?


展望后市而言,由于今天午后市场出现了3240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这里技术上需要一定时间和空间进行消化和过渡,投资者手中活跃的个股,注意波段操作!好记性不如勤学习!是不是?今天市场的分时线高点遇阻的冲高回落形态,技术上消化和过渡会延续到明天,技术上不有效跌破3200点就算强势的消化,投资者耐心等待,投资者关注分时线高点合理消化以后,明天或下周初,市场能不能继续突破了!投资者手中个股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直播思路,或等待,或波段,自己要有判断!明白?总体而言,目前市场没有阶段性风险,日线级别合理消化以后还会涨,只要市场不出现放量过猛的中大阳行情,短线市场风险还都不大,属于波段上涨行情!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空中加油后将会开启大行情!

下一篇:淘气天尊:糟糕!午后出现该信号才能止跌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