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创业板跌1.45%,午后还会大跌吗?

2022-03-31 11:56

周四上午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0点于3256点,创业板低开13点于2683点,市场低开后沪指盘中率先反弹,沪指反弹翻红进入3260-3279区间遇阻以后回落,盘尾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低开低走,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3点于3263点,创业板收跌39点于2657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411家,涨幅超过9%的个股8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57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116家,跌幅超过9%的个股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44家!纵观今天上午市场的盘面,两市涨跌个股基本呈现均势格局,多方略微占优,盘面地产最后疯狂,继续领涨,个别个股开始提前调整,投资者需要注意放量过猛个股的止盈保护操作,另外水务、物流、商业、医药、银行、煤炭、保险等板块也明显领涨,两市航空、半导体、有色、化工、汽车、通信、酿酒等板块则明显调整!


通过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盘面再次进入3260-3279区间的上周重要反压区域了,这里也是3023点的的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以来短线比较重要的反压区域,上周最高3279点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回落,回落到3159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再度支撑反弹,那么投资者关注这次冲击该区域以后,市场会不会再次明显回落!目前上午最高暂时3272点,盘中最低暂时3251点,已经出现了小级别的遇阻回落!所以,午后投资者先看3250点附近的抵抗,如果3250点附近或以上稳住,就算强势的消化,消化以后还有新高的机会,但新高不了多少,充其量就是局部个股最后的补涨,形态上的短线诱多;一旦有效跌破3250点,投资者就要预防短线带级别的调整出现了!


故展望午后行情而言,虽然今天上午创业板已经提前调整了,盘中最多跌1.74%,但只要沪指没有出现明显调整,可能有些投资者还意识不到短线风险的存在,淘气并不是看空后市,只是短线日线级别需要合理调整消化以后,才能继续看涨!就好比上周3279点出现分时线高点,淘气喊大盘要回踩消化,当时很多人说淘气死空,但最后是不是遇阻回落了?就好比周一3159点出现分时线低点,淘气喊大盘低位要反弹,当时很多人说淘气是死空,这不是支撑反弹了?现在同理,短线日线级别的建议,适合短线投资者,未必所有人适合,所以不适合或没有短线观念的投资者不看文章就喷,那么就永远是韭菜苗级别的投资者了!当然了,由于今天是月末最后一天,午后市场不一定会马上出现带级别调整,可能会撑一天,等清明节前后,才会出现日线级别的带级别调整!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小心清明节前的这根中阳线!

下一篇:淘气天尊:愚人节股市会不会遭遇“清明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