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看清楚市场打压指数的本质!

2021-11-03 11:56

周三上午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4点于3501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3334点,今天市场早盘略微低开以后反弹,最高3512点遇阻回落,盘尾回踩最低3485点稳住,上午市场27点区间窄幅震荡,最终各大指数都收在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收盘沪指收跌13点于3492点,创业板收跌23点于3315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576家,下跌个股1758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占据一定优势,盘面农业板块开始领涨,地产板块开始超跌反弹,连调整多日的煤炭板块也起来了,资源类相关个股,连续调整几天以后,终于迎来喘息机会,投资者关注相关调整充分、短线缩量还没有补涨的相关个股,看看能不能抓住短线机会!相对的,昨天大涨的军工板块个股,今天明显调整,但调整以后,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波段低吸机会的把握!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昨天市场早盘创本周新高的3559点以后回落休整,盘中遭遇消息面的误读,导致午后市场跳水,出现3477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稳住,今天市场冲高到3512点遇阻回落,最低3485点附近稳住,靠近、没有跌破3477点,算是合理回踩共振,稳住以后,投资者关注午后能不能共振反弹起来!其实别看上午指数微跌不怎么样,但两市盘面没有问题,还是前几天那种诱空的格局,让投资者担心市场还会跌,担心市场不会涨起来,所以很多投资者会忍不住低位去让出廉价筹码,结果没几天就大涨起来了,很多投资者会重复追涨杀跌,杀跌又追涨的操作!


因此,纵观上午行情,市场上午大部分时间处于个股明显的跌多涨少格局中,指数刻意打压就是诱空,投资者务必稳住心态,等待这个过程结束以后的新的反弹行情!无论午后还会不会小幅新低磨盘和洗盘,投资者都要坚定短线做多的热情,投资者注意回踩充分个股的低吸参与机会,低位还没有启动或启动以后遇到单日调整较大的回踩蓄势的个股也可以关注,以医药、券商、酿酒、农业、军工、大科技等板块为主,低位绩优,或回踩充分,或密集低位缩量!盯紧机会,不惧短线市场的洗盘诱空!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今天市场跳水的原因找到了!

下一篇:淘气天尊:这个信号说明市场在酝酿大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