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券商异动助力沪指创新高!

2020-06-30 15:28

周二市场呈现高开冲高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沪指主板高开3.59点于2965点,创业板高开15.05点于2387点,开盘以后,受外围市场刺激,市场震荡上扬,午后市场还出现了短期新高的2990点,之后遇阻回落后盘尾又收回,继续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主板收涨23点于2984点,创业板收涨65点于2438点!纵观目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呈现明显普涨格局,市场仍然处于相对强势的状态中,那么2950点的技术性支撑,还算短线比较合理的活跃个股的波段低吸点位,这个机会最近出现了2次,1次是上周一市场大级别高点共振遇阻,周二最低到2949点出现的;1次是昨天市场上午和下午最低到2953点和2951点出现的,淘气都实时建议过投资者可以关注手中活跃个股的这种机会,有的投资者去把握了,有的投资者等待大级别的机会,当选择做出以后,如果市场没有跌,反而涨了,那么等待的继续等待,抓住这种机会的投资者快进快出,不要恋战!

 

投资者也都看到了,最近几周创业板明显领涨,题材个股发挥的淋漓尽致,所以说,投资者不要见涨追涨,这些题材个股短期还有波段节奏的机会,但不适合持股不动的策略,并且要注意逢高逐步降低仓位的离场!按照目前的趋势,等市场下一波调整以后,可能下半年的行情主线,会回归到传统权重板块的补涨行情上,一方面,这些板块滞涨需要补涨;另外一方面,主板指数也需要拉升诱多,让追涨的创业板悄悄回落,让追涨的投资者高位逐步站岗,那么权重板块必须补涨,比如房地产、银行、保险、油改、央企改革、煤炭、自贸区等板块!

 

因此,短期题材板块炒得太凶也太高,创业板指数虚高,主板则涨幅明显,完全滞后于创业板指数涨幅,所以后面主板权重板块会波段补涨,可能以最近几天券商和银行板块的逻辑去进行!当然了,题材板块也还有波段行情,就是涨一波,调整一段时间,缩量以后,还会波段上涨,不过可能机会把握起来会越来越困难了!因此,投资者操作上要区别对待,学会抓大放下,抓低放高,尤其高位阶段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放出阶段巨量并且在某个区间密集横盘的个股,尽量止盈离场!

 

对于最近的行情,淘气的博文和直播可能偏于谨慎,错过了一些机会,尤其2950点附近的回踩机会,虽然强调过,但没有说大家都可以去把握,只说了股性活跃的个股去把握!但把握住的,注意对位;没有把握住的,等待下一波机会,因为市场短线缩量新高,大概率还有很多回踩的机会出现!投资者短期尽量学会区别对待个股,有时间的投资者,尽量波段操作个股,我们跟踪的很多个股,淘气也是用这种波段策略去指导和建议投资者的!当然了,今天市场缩量新高以后,至少等市场单日调整以后,再关注会不会出现新的日线级别机会还是阶段性的机会,不要在缩量大涨后追涨,这很危险!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缩量诱多,短线变盘在即!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冲上三千点鸡犬升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