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能否跌破2930点是调整关键!

2020-06-10 11:51

周三市场上午呈现明显的低开低走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4.83点于2951点,创业板高开4.97点于2186点,开盘以后主板一路探低,盘中最低2934点,并且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收跌14点于2941点;创业板则早盘冲高,遇阻2200点附近反压后急跌靠近红绿盘,但盘尾又支撑翘尾,再度逼近2200点附近,最终收涨17点于2199点!面对着这样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纵观今天上午市场的盘面,投资者可以看到,两市1100多股上涨,2500多股下跌,其中30股涨停或涨10%以上,226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3股跌停,208股跌幅超过3%!从今天上午市场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创业板今天领涨明显,但两市个股不买账,不但沪深两市下跌个股占据明显优势,连创业板也是如此,创业板中249股上涨,541股下跌,说明今天创业板的领涨,更多的是诱多嫌疑,而主板已经明显调整,最低到了2934点,所以说,对于短线风险的防范,投资者要有数!

 

从技术上而言,过去两个交易日,市场密集2950-2957区间出现3个大级别高点共振,技术上回踩的需求很大,今天市场就回踩了,让昨天叫嚣3000点甚至更高点位的投资者纷纷打脸,这是市场的规律,市场不会跟随大众的意愿涨或跌,但大部分投资者看涨的时候,市场可能就跌了;大部分投资者看跌的时候,市场可能又涨了!纵观今天上午的市场,市场开盘下跌回踩放量,盘中反抽又逐步缩量,因此投资者别奢望没有量能支撑的盘面能持续上涨!淘气之前说过了,刚磨底完的上涨初期,市场可以缩量涨,但涨了几天的爬坡阶段的昨天和前天市场明显没有放量,那么就是典型的死撑盘面的诱多了,今天市场依然如此,那么这就是风险的积聚状态了!

 

另外,早盘创业板花九牛二猫之力一个小时左右涨起来的涨幅,10点半以后分分钟就回去了,可能抽根烟的功夫都不够,虽然盘尾又上去了,但创业板明显的诱多格局了!所以淘气还是那句话,明显诱多的时候反复提醒你注意风险,注意控制仓位,你不以为然,真正看到风险的时候,手中个股高位回落了一些涨幅,是不是不甘心更不想卖出了?说反弹上去肯定卖,结果就一路下跌了!换句话说,真反弹上去了,估计又会不卖了!这心态啊,什么时候能成熟,有纪律性?

 

故展望午后,对于目前的盘面,虽然创业板领涨,但个股普遍下跌,这是一个明显的调整信号,投资者切勿盲目激进,多点耐心等待市场回踩消化!午后日线级别回踩先看2930点附近抵抗,这里是强弱分界点;有效跌破的话,短线回踩第一支撑先看2910点附近!其他的,走一步看一步,别急,别慌!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虚拉指数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下一篇:淘气天尊:不放量突破的市场悠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