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大盘回踩以后等待抄底!

2020-03-06 11:47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探低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31点于3039点,创业板低开31点于2178点,开盘以后市场小级别反抽,创业板反复翻红、主板反抽3050点以上就遇阻再次回落,出现较大的单日回踩,盘尾3030点附近支撑小幅翘尾,但仍然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主板收跌30点于3041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2198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在上周五2878点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我们抄底反弹起来以后,出现了密集的较大级别高点共振,这个高点共振,是周二3026点高点对位回踩到2974点以后再起来的高点确认!由于昨天权重个股领涨,所以主板创新高了,创业板没有创新高,技术上昨天多个大级别高点共振,再加上隔夜美股、亚洲股市都跌的不轻,所以技术面和基本面结合,今天市场对位回踩就在情理之中了,只是周边股市的下跌,会令原本需要技术回踩的大盘可能需要更大的跌幅来承接回踩消化!淘气昨天就说过,一般情况下,这种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市场最少会回踩30-50点,带级别的会回踩可能要50-100点,特殊一点的大级别回踩会回踩100点以上!

 

目前市场第一个回踩目标已经实现,我们需要关注午后市场能不能出现分时线低点机会,甚至分时线低点共振机会,因为毕竟昨天市场是多个较大级别高点共振引起的回踩!从今天市场盘面看,开盘以后淘气昨天强调的医药板块领涨明显,但伴随着盘尾市场跳水加速,最终也冲高回落明显!不过,早盘淘气就第一时间在医药板块冲高中提醒投资者,建议投资者手中持有医药个股并异动的,尽量逢高止盈;想参与医药板块个股的,尽量等大盘回踩充分以后,比如昨天盘尾淘气提醒的鲁智深,早盘就冲高3个多点可以轻轻松松的落袋为安!对于股票而言,盈利是最重要的,就像鲁智深一样,我们关注的不是今天它收盘是涨是跌,我们需要关注的是,能不能盘中异动的时候盈利出来!

 

股票盈利出来了,那就是利润放进了口袋,可以放宽心等下一次机会!看到急拉了兴奋,妄想更高,结果回落了不舍得卖,大盘大跌影响让他回到成本价了,结果死拿了很多天,其他人已经盈利放进口袋,准备其他个股的机会了,他却依然原地踏步!所以,这就是知足常乐的心态!淘气再举个例子,一个股票,一个月内最高8元,最低6元,投资者想的不是去6元买,去8元卖,因为这不可能实现,很多投资者看到股票跌到6元了,因为恐慌心理,可能低位机会根本不敢把握,相对的,一个股票盈利持有到8元,大部分人也不会止盈,因为他想更高,这就是贪欲!事后,投资者都知道该怎么做最对,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马后炮指责别人!而淘气的理念,就是希望投资者:7元买入,7.50元卖出;或者6.8元买入,7.1元卖出……总之,进去以后能盈利出来,或者以此不断的波段操作,都是合理和正确的,不然容易死拿股票,反复坐电梯!

 

最近淘气直播举例的很多个股案例,都是希望投资者养成这个快进快出的习惯,所以很多提醒跟踪的个股,后面几天有盈利机会,都会提醒可以在异动中高抛,后面就不再提醒了,不然淘气没有那么多时间跟踪留意那么多股票!波段操作的理念和操作思维,淘气只给部分策略用户提醒机会去把握,就这样,淘气每天需要盯盘波段机会的个股就已经达到了十几个了!所以,很多理念和方法,淘气都穿插在直播里讲解,投资者学会学习和进步!说实话,像有些忽悠派,通过卖课程或卖软件,告诉你他的软件选股多牛逼,但都是盘后拿涨的个股去举例,根本不会在盘中实时给投资者举例!就像一个股票池一样,有人选了30个股票给投资者,每天总有涨的和跌的,收盘以后,总拿领涨的来说自己的股票池多牛逼,却不提跌的股票!其实,这就是概率问题了,现在市面上很多的选股技术或软件,基本上都是55开的概率,跟大家自己选股差不多,只是行情好的时候,成功率高一点!

 

从上午盘面看,目前大盘在回踩节奏中,淘气盘中也说了,3030点附近,暂时可以看做是除了可能的分时线低点以外,目前为止相对较强的支撑机会,今天上午盘尾也暂时支撑稳住了!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除非手中个股活跃,上下波动大,那么可以对位考虑,否则建议等待机会更好、安全系数更好的机会!虽然这个机会,不一定会有,但如果有,淘气一定会第一时间提醒!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淘气之前说的大医药板块是个很大的板块,包括中药、西药、保健药、医疗设备、医疗器材等等分类,所以这个板块个股的机会,会不断轮动,因此,投资者学会挖掘,找出不错的标的,等分时线低点或盘尾的时候,再看机会把握!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666”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等大盘调整后主抓医药板块!

下一篇:淘气天尊:下周回踩充分后再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