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别慌!指数被茅台拖累是假摔!

2019-11-29 15:18

周五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调整新低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3.72点于2885点,创业板低开3.40点于1670点,低开探低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市场急拉翻红,但由于没有明显的跟风盘,市场冲高回落,午后市场在茅台等高位权重个股的杀跌带领下,不但回补了2870点附近的缺口,最低来到了2858点,最终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小幅回稳!主板收跌17点于2871点,创业板收跌8点于1664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922家,下跌个股1527家;其中涨停29家,跌停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4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23家!通过个股数据看,市场各大指数虽然均收跌,但市场上涨、涨停、领涨个股都占据明显优势,那么,什么原因是造成多方占优,但指数下跌的原因呢?投资者可以看到,今天市场盘面领跌的是茅台、五粮液、人寿、招行、恒瑞医药、美的……等等这种盘子较大的高位个股,所以对于市场指数冲击比较大,但刚才淘气罗列的个股数据已经表明,这是典型的打压指数逼出恐慌盘的策略,个股不会骗人,希望投资者不要被指数蒙蔽了,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因此,纵观今天的盘面格局,典型的就是部分权重个股和盘子大的个股在领跌砸盘,其实很多其他大部分个股都没有扩大跌幅了,有的还在涨,市场看起来跌的很慌,但今天两市跌停个股仅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占两市个股总数的5%不到,这就是典型的诱空格局了!当然,市场没有止跌出现带级别反弹之前,很多投资者都会恐慌,都不会认为淘气的观点是正确的,这是市场规律!但目前位置区域,淘气里坚定看涨的,之前哪一次这么密集的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市场没有大级别反弹的?一般情况下,3个左右较大级别低点共振,已经足以可以出现较大的对位反弹了,这次跟十一节前的一次一样,频繁的、密集的大级别低点共振,我们有什么理由看空?有什么理由恐慌割肉?

 

技术上而言,今天午后市场在茅台加大跌幅造成补缺破位2870点、最低2858点以后出现新的大级别低点共振,市场也明显支撑反弹了,虽然反弹力度还不大,但止跌是市场阶段反弹的第一步!盘尾反弹力度不够,一方面茅台等权重板块拖累盘面和指数影响所致;一方面盘面暂时没有龙头领涨的板块,所以暂时稳住了低位,下周初磨一磨确认一下,基本短期就要起势上涨了!这是技术上的分析结果,至于实际情况怎么样,我们走一步看一步!另外,淘气今天盘中也明确了,技术上的时间关口在下周,淘气说的12月5日前后,可能提前几天,可能滞后几天,但问题都不大,基本上2900点以下,到今天茅台杀跌拖累指数新低的2858点,都是短期磨底区域,投资者务必坚定信心!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大盘将出现启动前的最后诱空!

下一篇:淘气天尊:本周市场进入关键的突破周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茅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