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为何利好刺激还冲高回落?

2019-01-28 15:24

 

周一市场冲高回落,投资者可以看到,今日市场受突发偏好消息影响,导致早盘主板沪指市场高开13.99点于2615点,创业板高开6.88点于1272点,高开冲高以后,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最高2630点,之后市场冲高回落,最终午后翻绿,并且收于全天相对低位,主板收跌4点于2596点,创业板收跌5点于1259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059股上涨,其中涨停2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7家;相对的,两市2374股下跌,其中跌停3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30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市场是时隔很久以后,第一次出现下跌、跌停、领跌个股均明显占优的状态,足以说明市场目前处于相对调整的分化状态中,投资者要知道,上周二市场下跌30点,才1股跌停,上周五市场微涨,却已经15股跌停,今天市场微跌,更是32股跌停,很多个股大跌,这种明显的盘面状态,已经在告诉我们一个信号:市场正在调整中,个股分化很严重!

诚然,周末市场出现的重要人事调动的消息,我们不能预测,市场也将此看做利好消息,但并不能阻止市场原来的运行轨道,上周一市场分时线高点最高2618点,上周五市场分时线高点最高2617点,今天市场利好刺激小幅新高,但最高2630点附近仍然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也许这十几点的空间,是因为周末消息面的刺激,但走完这个意外的消息面影响的走势以后,市场还是继续回踩,盘中也跌破了2600点,最低到了2591点,当日最高最低回踩了近40点,力度还是可以的!

因此,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消息面的影响而左右了判断!另外,即使市场上周五的上涨掩盖了个股开始分化调整的真相,但淘气已经在上周五收评和盘中直播中第一时间给投资者做了分析,如果投资者还执迷不悟的话,那么短线的调整过程,又会让自己非常难受!故综上,短线我们依然学会不见兔子不撒鹰,市场调整不充分之前,尽量不要盲目激进,个股按照淘气说的原则区别对待,大涨明显异动的个股,控制仓位不会错,等对位回踩有空间以后,再考虑低吸买回;对于低位滞涨的个股,可能需要区别对待,有些可能会随大盘,有些可能还有最后补涨的可能!因此,学会合理操作手中的个股!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的原因就是它!

下一篇:淘气天尊:不要怂!如期大跌以后敢于进场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