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低开低走,还有更大调整?

2019-01-22 15:32

 

周二市场出现带级别的回踩,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0.87点于2609点,创业板低开1.32点于1273点,开盘以后市场逐步走低,全天市场没有红盘机会,盘中跌破2600点,一路走低,盘尾最低2573点附近小级别支撑反抽,但仍然收于全天相对低位,最终主板收跌30点于2579点,创业板收跌22点于1252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658股上涨,其中32股涨停,116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2815股下跌,其中仅1股跌停,249股下跌!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市场呈现普跌格局,由于今天市场回踩力度相对温柔,所以虽然市场个股下跌数量较大,但领跌个股并不突出,并且还有像中葡股份、海航科技、快意电梯、彩讯股份等一大批低位个股继续补涨格局!不过,今天市场如期出现调整,是符合预判的,淘气已经在昨天午评《淘气天尊:周初冲高要止盈,跳水回踩再进场!》、收评《淘气天尊:市场高点共振,谨防单日大跌!》连续预警提醒了,盘面基本符合预判!

从短线技术上看,由于之前一波反弹到昨天上午盘中最高2618点附近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所以淘气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注意短线风险防范,并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短线明显异动或补涨的个股做好仓位控制,不要过于激进!对位到今天行情,今天市场如期低开低走出现单日较大回踩跌幅,创业板跌幅达到了1.77%,是2440点市场同步涨起来以后单日最大跌幅,杀伤力还是可以的,并且今天市场回踩暂时还没有任何级别的低点出现,因此这种调整回踩格局,还是会继续延续的,至少明天会惯性新低(排除突发利好消息刺激)!

今天中午的时候,淘气看到很多昨天或今天盘前见涨喊2700、2800点的人,今天午后都开始自圆其说了,有的甚至直接变脸,说调整又会到2500、2400点!有时候,真的,如果投资者认真跟踪一个股评一段时间,就不会被骗了,如果还被骗,那就活该了,尤其有些股评那种忽悠三岁小孩的战绩宣传!的确,战绩宣传有时候很诱人,但其实毛病很多!因为投资者实际买卖股票的时候,一般都不可能一下子去满仓,并且涨的最后可能盈利的股票,永远在建议的价位附近很难重仓或满仓,因为当投资者挂单某个价位的时候,就直接起飞了,仅买入了不多的仓位,很多时候可能2成仓、3成仓获利了10%或20%;而相对的,跌的最后可能止损的股票,由于是跌的,投资者就有时间去加重仓位,最终可能重仓或满仓亏损5%让你止损,这样一来一去,你觉得可以单纯用10%(或20%)-5%去统计战绩吗?

所以说,投资者对于一些所谓的股票战绩宣传,要有自己的跟踪和观察,如果把1、2成仓位布局的股票,按照满仓的标准去衡量盈亏,每次去累加,那宣传起来的战绩当然牛逼的很!然后遇到被套重仓或满仓止损了,虽然亏损5%,但可能能抵消很多次1、2成仓位赚10%的盈利!是不是?所以,很多单纯的战绩累加,是明显的陷阱!如果投资者有点头脑,应该不会上当;但是,这种战绩宣传,很多都是单纯去割“韭菜”的!因此,每当投资者问能不能跟随淘气做股票的时候,淘气都说不能!做人做事如此儿戏,怎么可能炒股赚钱?并且,现在一些网站冒牌淘气的人很多,但但凡私下联系你的“淘气天尊”,100%是骗子!

故综上,对于市场而言,我们要学会敬畏市场!对于目前的行情,在没有分时线低点之前,投资者尽量学会耐心等待!我们也需要走一步看一步,这就是淘气盘中直播和每天午评、收评的意义!淘气不去预测猴年马月的行情会怎么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今天,准备好明天!这就够了,这就是我们每天盯盘看股的意义!如果有机会,就进去;如果没有机会,就等待!而现在,我们等待到了回踩,但回踩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等待回踩消化的差不多了,才可以再次进场把握机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风险预警后,市场如期回踩调整!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不温不火,或是调整中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