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强反以后注意日线反压!

2018-05-21 15:54

周一市场高开高走,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12点于3206点,创业板高开9点于1845点,开盘以后市场高开冲高,盘中冲高以后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盘尾市场小级别遇阻回落,但仍然收于全天较高位置!最终主板收涨20点于3213点,创业板收涨25点于1862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上涨个股是下跌个股的近6倍,涨停、领涨个股多方占据明显优势,所以今天市场盘面个股情况跟市场涨幅形成对应格局!板块方面,海南、化工、软件等科技概念板块领涨,市场没有明显领跌板块出现,所以说今天上涨的格局是非常漂亮的!但是,从技术上而言,今天盘中市场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技术上是需要时间或空间去对位消化的;另外,今天市场早盘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大概率短期也会回补!最为重要的是,上周五市场回踩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创业板最低1812点,主板最低3144点,上周五盘尾翘尾回稳再加上今天高开高走以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短线获利盘!

 

因此,短期市场遇阻消化将是大概率的可能!而遇阻消化,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强势的消化,可能回踩空间不会很大,消化后继续向上;另外一种是正常的分时线高低点对位,比如今天盘中多个分时线高点共振,那么就会出现多个分时线低点共振回踩后才会有效支撑再反弹!所以,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尽量不激进,未来几个交易日要时刻关注市场遇阻消化情况,个股学会区别对待!比如说短线涨幅比较大的个股,注意波段操作机会;相对低位缩量个股,一定要多点耐心,很多现在连续大涨的个股,都是低位蓄势以后启动爆发的,而启动爆发时候所谓的利好刺激,其实都是主力低吸以后给出来的“上涨理由”!

 

再有,个股是相对低位还是相对高位?投资者真的需要自己去判断,连最基本的K线都不懂,就好比没有学会游泳之前就跳进海里一样,都是非常愚蠢的事情!有些人不会看K线,不会区分相对低位个股或相对高位个股,觉得还理直气壮了,觉得问这种问题别人不回复你还理直气壮了?所以说,这样的人,在股市里炒股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很容易成为股市中“7亏2平1赢” 者中的“7亏”者,并且不断的成为炮灰!股市,有时候真的只需要一点点的基础知识,再加上一点点的耐心、一点点的运气,比如说,相对低位个股,会反复试盘以后,才会真正发力,有的可能会连续大涨;相对高位的个股,可能出货需要时间,那么可能会反复高位震荡,最终才会调整!

 

故综上,投资者尽量明白这个道理,有些股票该逢高止盈的,学会止盈;该低位耐心布局或等待的,那么耐心等待布局或等待!不对低位个股盲目恐慌,不对相对高位个股盲目贪婪!投资者在遵循上述原则以后,炒股会事半功倍!展望后市而言,今天市场盘尾回踩消化力度不大,如果没有特殊利好刺激,那么这种消化格局会延续到明天,日线级别尽量不激进,耐心等待消化以后再做下一步操作,手中个股老规矩,学会区别对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如期在低点支撑后强反!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分时线高点共振防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