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创业板出现报复性大涨!

2018-03-26 15:32

周一市场呈现创业板大涨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上周五美股继续下跌,所以早盘主板低开35点于3117点,创业板低开21点于1704点,低开以后探低,不过技术上出现了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主板最低3091点,创业板最低1693点,之后市场企稳反弹,创业板盘中领涨,盘尾逼空,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最终收涨54点于1780点;主板全天相对低迷,但盘尾也收于全天相对最高点附近,站上了3130点,收跌19点于3133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441股上涨,其中涨停68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29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736家;相对的,两市736股下跌,其中跌停6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4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38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今天两市个股出现了明显的超跌反弹格局,虽然主板还收跌近20点,但这是典型的控制权重个股、压制主板指数,然后让大部分个股普涨的暗度陈仓策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由于上周五市场暴跌,周末美股又继续跌,早盘市场又低开,很容易通过主板的这种压抑盘面格局去让投资者恐慌割肉,而市场的很多大V声音,也是在早盘喊“先出局回避风险”等等的类似言论,所以最终创业板盘中爆发,让大部分个股处于上涨甚至报复性大涨的反弹格局中,也同时让早盘恐慌离场的投资者,暂时没有更低位买回的机会!

 

技术上而言,由于上周五大盘大跌以后陆续出现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淘气在上周五收评中《淘气天尊:市场惨烈暴跌以后出现进场信号!》已经分析过了,并且建议投资者逐步可以进场抄底或对位加仓,淘气也强调了,技术上今天低开以后会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然后出现带级别的反弹,市场也比较争气,创业板从最低的1693点反弹起来,到盘中最高的1781点,反弹了近90点的空间,振幅5%左右,大部分个股反弹的也是不错的!而今天主板权重个股领跌,刻意制造恐慌,让投资者“有充分时间”割肉离场,这就是一种策略,让投资者低位感到恐慌,出现“先割肉离场回避”的操作,接着个股逐步发动,最后权重企稳反弹直接把指数拉起来,那么很多投资者低位割肉的,就很难更低位买回了!

 

所以说,今天午后尤其盘尾创业板呈现了逼空格局,大部分个股反弹意愿非常强烈,现在就等差不多以后,然后权重个股集体发力,带领主板指数脱离虚伪的、刻意制造的低位!这样,早盘、盘中割肉低位筹码的投资者,很多都会因为现在的个股价格高于自己割肉的价格,所以暂时会等一等,等后面几天以后真意识到不会下来了,才会去追涨另外的个股!当然,盘尾创业板和大部分个股逼空的格局,会让部分投资者受不了而追涨,而市场盘尾也出现了技术上的创业板反弹反压分时线高点!今天盘尾虽然强势收尾格局,但创业板通常大跌以后再报复性反弹的次日,都会呈现震荡格局,所以说,今天盘尾分时线高点附近投资者尽量不激进,早盘那么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反复提醒你机会,为什么不把握呢?上周五那么多小级别的分时线低点,为什么不把握呢?既然那么多机会没有把握,盘尾再去追涨,就要问问自己,值得不值得了!

 

故综上,由于技术上短期出现了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所以市场出现了对位的强势反弹,创业板从最低1693点反弹到了1780点、主板从最低3091点反弹到了3133点,但底部企稳是一个过程、一个反复的过程,再加上盘尾创业板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反压,因此日线级别不能盲目激进,这里需要消化一下!反弹不会一帆风顺,尽量不去追涨杀跌!明天关注市场的消化整理,关注权重个股能否低位启动领涨!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惨烈暴跌以后出现进场信号!

下一篇:淘气天尊:百股涨停后市场进入反压区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