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高点共振最终导致单日暴跌!

2017-07-17 16:27

周一市场早盘小幅反抽后急速跳水,之后出现一个级别较大分时线低点,成为上午最低点后支撑反弹,主板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下逼近翻红,创业板弱势震荡;午后市场再度下杀,盘尾再次出现级别较大分时线低点,但市场反弹意愿不强,最终市场收于相对低位!沪指收跌45点于3176点;创业板收跌89点于1656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走势上看,市场早盘低开后主板略微翻红最高冲击3230点后突发跳水,主板瞬间从3230点跌到3139点,创业板瞬间从1730点跌到1659点,主板急跌91点,创业板急跌71点,可谓杀伤力巨大!同时在这里,盘面也在之前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第一次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之后创业板支撑后弱势横盘,主板则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直逼翻红!不过,由于午后市场反弹动能不足,跟风盘不强,所以盘面再次回落,盘尾再次出现级别较大分时线低点,主板没有创上午最低3139点的新低,创业板新低1656点,并且以全天最低点收盘,这样的格局,足以说明市场非常弱势,如果不是保险、银行板块为了面子工程死撑指数,估计主板会跌100点!


故从今天盘面上看,虽然主板指数跌了1.43%,但创业板和大部分个股却非常悲惨,创业板大跌5.11%,两市跌停或接近跌停个股700家左右,跌幅超过5%的个股1815家,这样的格局,真的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对于今天的暴跌,之前淘气已经预警很久了,市场带级别的回踩,大家能看到的,今天才出现(指数大跌、个股暴跌),但除去少数权重个股死撑指数,大部分个股和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调整很多天了,今天早盘最低点附近(创业板1659点、主板3139点)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淘气才时隔多日后第一次提示可以逐步考虑进场买股!如果这期间你能按照淘气提示逢高离场观望,相信90%以上个股今天能够在更低点逢低买回!是不是? 


因此,炒股买卖可能是一瞬间,但相对低位买入后等涨,和相对高位卖出后等跌,都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都需要足够耐心!今天两市千股暴跌,这种级别的大跌,为什么不能提前跟着淘气预防一下控制仓位呢?偏要执着,听信别人去高位追涨或买股,然后说等跌了再跑,可真大跌了,瞬间就是大跌,你来得及吗?之前1、2个星期持股的利润,几秒就没有了,这就是市场的残酷性!在没有发生之前,你会非常惬意的认为自己一定能躲过,但真发生了,你往哪里逃?所以,股市中能活的长久的投资者,必定是懂得风险控制和耐心等待的投资者!其实,这就是一种习惯的养成,养成以后你会慢慢适应这种操作,后面就会养成做波段的好习惯和做股票的好习惯!


今天的行情,很多投资者低位都恐慌性割肉!这个时候,投资者要想想之前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时候的情景,那时候个股是先后出货,伴随着创业板先调整,然后才出现今天这种阶段性大级别调整的,创业板和大部分个股先跌,银行等权重个股掩护、殿后!今天市场大跌以后也同理,回踩出现低位机会,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和先后次序的!所以投资者要记住,布局建仓也是一个过程,尽量逢低、分批买回,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尤其还没有怎么调整充分的个股!因此,逢低、分批布局,在建仓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淘气这种风格,注定了被赞的时间短暂,被损的时间漫长,因为人都是后知后觉的动物,并且好了伤疤忘了疼!


比如说,淘气之前反复根据各种情况分析盘面风险大,创业板和大部分个股也说明了问题,但很多人盯着没用的指数,结果被温水煮青蛙,等意识到问题的时候,青蛙都被煮熟了!现在行情回踩后也是一个道理,当淘气提示机会的时候,会反复震荡!所以,有句话说的好,日久见人心!当你在其他地方天天追涨杀跌的时候,很多人留在这里就不走了!当然,也有很多开始“嫌弃”这里的,结果出去溜达了一圈,最后还更坚定的留在这里不走了!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该亮剑时候就要亮剑!不要没机会的时候瞎逼逼,机会来了却像个胆小鬼! 


因此,市场短线低位回踩成功再反弹需要有个过程,投资者尽量在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附近,依据手中个股调整充分情况去分批、逢低布局,千万不要之前高位去追涨去买股,今天大跌5%甚至10%了,就轻易的割肉了,你早干嘛了?短期有些调整充分的个股,可能今天早盘或盘尾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附近的低位机会已经非常好了,但有一些刚调整的个股,可能后面还有更好的机会低吸!因此,一半看耐心,一半看有耐心后的运气!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学会看清市场的风险和机会!

下一篇:淘气天尊:暴跌抄底以后的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