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阶段蓄势结束节后看涨做多为主!

2017-03-31 16:09

本周五个交易日,周一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跟上周五午后分时线高点形成共振,导致后面几天大盘连续调整,但在周四盘中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以后,大盘最低到3195点以后开始企稳反弹,周五市场小幅收涨12点于3222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淘气之前就分析过了,想要大盘结束箱体震荡的盘整格局,那么再一次拉升突破之前,市场必然会有一次带级别的打压!所以,当昨天带级别的打压出现了,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低位共振了,盘尾企稳反弹了……这些需要具备的条件都有了,我们还有理由在昨天低位不敢进场,然后等待手中低位个股爆发呢?


因此,在短期的操作建议中,淘气是建议大部分相对低位的个股,投资者尽量以持股待涨为主,局部个股区别对待!比如杭银,今天大涨了,盘中淘气建议投资者关注杭银的封单情况和量能情况,如果封死涨停,且封单合理,量能不出现急剧放大,那么继续持股是没有问题的;一旦发现量能迅速增大,同时封板量迅速减少,那么在可能开板前在涨停板及时止盈!因此,最后按照今天杭银最终的格局,大概率选择持股待涨问题并不大!很多时候,炒股没有限定死的条条框框,更多的是需要根据实时情况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再比如新股开板当天或次日卖出,一般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踩,回踩充分后,有的会继续涨,有的会持续低迷一段时间!


所以,新股开板就卖,卖在相对高位的概率在90%以上,卖了就删除自选别去关注了,等后面回踩充分后再关注!如果卖出后还盯着,然后以小幅新高的价位去衡量自己“少卖”了多少钱,这样的人的心态,是很不适合炒股的!再举个例子,比如之前低位蓄势充分的乐视网,今天大涨5.28%收盘,乐视网是很多低位个股补涨的典型代表,淘气不是说乐视网大涨了去追涨,而是提倡之前低吸的或者持股的,千万不要低位割肉卖出,等大涨以后再考虑波段做多!因此,希望投资者一定要守住低位个股,但不要看到大涨以后去追涨,因为低位个股涨起来会有反复,很少会直接、连续大涨的出现,除非配合利好!


但是,有的人,高位大涨的个股,就以为有主力在,然后根据一些垃圾软件的所谓大资金净流入多少去追涨,又忽悠别人去追涨,结果横盘一段时间后就大跌了;相对低位的个股,就认为没有主力,然后软件也说主力净流出多,结果卖出了这样的低位个股没有多久,就大涨了!兄弟啊!软件什么的真能监测主力资金,那发明软件的攻城狮早就成中国赫赫有名的操盘手了!可悲的是,他们还是任劳任怨的攻城狮,所在公司旗下很多人每天兜售这种需要反着看的垃圾炒股软件!其实很多人也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明明大涨的个股软件说大单持续流入,然后你跟着买了,可惜最后的结果就是被套或被深套,如果走的及时,可能还有盈利!为什么会这样呢?很简单的道理,有卖自然又买,相对高位给你看到所谓的大单买,其实背地里主力在卖出,买的都是撮合的散户买单! 


相对的,前几天乐视网快要跌破30元的时候,很多网站的头条都在说,乐视网主力都卖空了,最后吓得很多散户低位割肉,结果今天盘中最高都34.45了,反弹了百分之十几!因此,很多炒股软件和一些财经媒体,都是配合主力进行打压低位个股,然后唱多高位个股的罪魁祸首!这样,低位个股才有散户卖给主力,相对高位也有散户去接盘!也因为如此,投资者也能看到一些股评纯写手,总会当天哪个版块大涨,就吹哪个版块,这样的好处是,这样的板块一般都有惯性,惯性大的话能连涨几天,然后就死吹;惯性小的话,就说你没有及时快进快出离场!因此,道理都是他们对!而在淘气这里,不会建议投资者看到大涨以后去追涨,冒险是有很大风险成本的!


在这样格局中,投资者必须要有自己的判断,而不是因为周围墙头草的观点而盲目的去追涨杀跌!因此,在周四出现低位大级别低点共振以后,最多下周还有巩固这里的低位蓄势过程,之后市场大概率将向前高发起冲击!所以,短期大部分低位滞涨个股,还是以持股和波段做多为主!最后,祝投资者周末愉快,下周三再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带级别回踩后再涨将突破前高!

下一篇:淘气天尊:节后如期大涨以后该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