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如何看待今日行情探底大反弹?

2016-12-26 17:25

周一市场低开低走,早盘低开后快速打压回踩,早盘20分钟内快速杀跌,不过市场回踩中遇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淘气反复强调这里的日线级别机会,市场第一波回踩后也开始回稳,10点40分出现较大级别低点的共振确认,上午主板最低3068点,创业板最低1933点,淘气反复在盘中建议投资者去逢低补仓或持股待涨,并且强调上午分时线低点共振的时候去割肉卖出,那么犹如挥刀自宫!最终市场也在午后成功企稳反弹,终盘沪指收于3122点,创业板收于1974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通过最近的盘面可以看到,上周大盘是逐步缓慢反弹后又新低,让投资者“有时间去割肉”,但还不足以引发恐慌割肉盘,但是主力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基本上让投资者在周末反复沉寂在“行情不好、还可能下跌”的阴影中,因此今天大盘早盘直接低开低走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就莫名其妙的割肉卖股了!然后午后盘尾反弹起来了,才意识到上午低位去“莫名其妙”的犯错割肉了!如果投资者不看今天的行情,光看今天盘面,指数今天是收红的,两市1745股上涨,涨幅超过3%的个股21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78家,属于多方略微占优的格局!但如果投资者今天全天盯盘,就保不准会在上午恐慌的时候去割肉卖股!


因为这个时候,舆论是恐慌的,投资者周围环境是恐慌的,就连一些还算不错的播主,可能也是“消失”或者含糊其辞,用模棱两可的观点忽悠投资者的!比如说跌破3080点回避风险,重新站稳3120点谨慎看多,类似这样的观点,就会让投资者相对低位割肉,相对高位追涨!因此,与其这样,还不如持股不动,或者还有资金的投资者,不如根据淘气提示,在上午大级别低点共振的时候低位加仓,盘尾反弹还能高抛做个不错的波段!这就是淘气上周五说的,为什么每当行情不好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爱留在淘气直播室看淘气直播和博文?因为每当这个时候,淘气不会因故不在,不会不直播,反而直播频率更快,反而会在别人因故不写博客的时候继续写!这就是正能量的体现,因为很多投资者,往往都会在黎明前放弃看日出的机会!


另外,现在有些投资者,不在个股操作上,以及个股数量上去精益求精,反而去关心所谓的大事,什么谁说了某个事情,问你怎么看?再比如别人说养老金入市怎么样,他就跟着去担心,淘气觉得根本没有必要关心跟你无关的事情!拿养老金来说,养老金一定是入市后才会告诉大家“养老金准备入市了”!可能告诉你前,已经入了80%;等告诉了你,最多象征性的再入20%做做样子!而且养老金入市的话,肯定就直接连续大涨了!因此,关心这些,还不如把手中很多只股票精化成1、2只,这样有时间去关注并且能波段操作降低成本!“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记住,我们要学会看风景,而不是关心这个风景谁造的,怎么造的,跟你有关吗?


淘气觉得,股票套牢了、行情不好的时候,做好当下的股票,分析好当下的行情,带领投资者一起走过股市最难熬的时刻,淘气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任何事情,都可以停下来,等渡过了这波不好的行情,相信大家经历了这样的同甘共苦,以后会越来越信任!今天认真看直播的投资者,其实盘尾就有一种“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释放感!今天上午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我们都过来了!所以,对于目前的行情,还是多一份理性的看多,少一份以讹传讹的看空!另外,淘气也不是一味的看多,比如说上午3068点附近密集分时线低点附近的时候,淘气是坚决看多的,但从低位反弹了50多点、盘尾出现了一个级别不大分时线高点的时候,淘气是有建议投资者早盘有高抛、个股波段空间比较大的个股,是可以局部仓位去波段操作的!并且反复强势,分时线高点附近即使不错波段吧,至少也不能买股追涨了,毕竟上午密集分时线低点附近已经反复提示机会了!


目前而言,大盘低位启动还需要一个过渡的过程,盘尾大盘小幅消化刚才的分时线高点附近反压,也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并且,主力还可能继续围绕主板的3100点附近和创业板的1950点附近反复做文章!但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我们就没有必要过分恐慌了!总体而言,今天行情算是主力比较成功的洗盘,投资者跟上直播提示的节奏,至少不会追涨杀跌,其他的,还需要一点点耐心和运气!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节前要有敢于低位持股的勇气!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触底反弹后的正常消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