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期市场或将受消息面影响!

2016-12-01 18:16

今天市场小幅高开,全天基本围绕红盘震荡格局,在昨天3250点附近以及向下10个点的空间内,市场密集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所以今天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大盘反弹中也遇到淘气盘中提示的3280点附近的技术性反压,技术性反压可以看作是是分时线高点反压,之后大盘回踩消化,盘尾再小幅翘尾,终盘收于3273点,收涨23点!创业板则因为昨天2200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反压,昨天就开始密集围绕2180点附近震荡蓄势,今天仍然围绕2180点附近蓄势,涨跌都不多!那么,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


首先从盘面上看,昨天领跌的一些权重个股,比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美的电器等等个股,今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走势,但大多都是冲高回落小幅收涨的格局,依然属于相对风险较大的一些个股!相对的,今天市场46股涨停,212股涨幅超过3%,仅2股跌停,仅41股跌幅超过3%,则说明了市场仍然属于相对消化格局中的偏多方格局!对于这种格局,还是淘气最近反复强调的正常消化格局,风险并不大!在技术面分析后,很多时候,我们还要兼顾消息面的影响,比如美国大选,当时预期希拉里当选,但因为川普一路领先,所以导致当日股市出现了巨大波动,盘中急跌,但最终市场经过当日的较大波动以后,后面还是按照原先的趋势继续涨!因此,短期我们还要预防一下这种格局的出现!


对于短期的消息面,首当其冲的是12月5日的深港通的开通,这被市场大多数投资者解读成利好,因此要谨防大幅高开或高开冲高后的打压回落走势出现,这种中国市场公认的利好,一般都没有什么好事情发生!再者,12月4日意大利宪改全民公投,这会对欧美股市产生一定影响,进而影响到全球股市,所以这是我们周末必须关注的重点事件!另外,喜欢八卦的投资者,可能还要提一提下周二举行的招商证券2017年度投资策略会,这个“利空梗”,淘气就不多做解释了,因为纯粹是心理上的惯性影响因素!再次,下周五11月CPI、PPI公布,可能没有多大意义,但投资者或多或少会关心一下!


以上种种,都是会暂时影响短期日线级别大盘走势的因素!在消息面相对模糊且可能不利于盘面走势的前提下,投资者遵循必要的操作原则,就变得更加重要了!因此局部的操作,投资者需要去遵循分时线高低点原则结合手中个股做一些必要的波段高抛避险、以及波段低吸把握机会的操作!在此基础上,则尽量根据个股逢低(尽量绿盘)低吸,逢高(尽量红盘)高抛的原则!另外,大盘风格转换,板块和个股轮动上涨,都需要时间的过渡,比如说前面创业板连续2个星期略微调整,但每天调整力度都在1%以内,很多都在0.5%以内,但昨天大涨,直接创了2个星期的新高!因此,很多滞涨低位个股也是这样的情况,就看投资者耐心了!其他的,顺势而为,因为人是活的,办法是死的,要随着变化适时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看清创业板和主板的转换!

下一篇:淘气天尊:短期利空不会改变市场格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