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二八分化格局该怎么办?

2016-11-11 17:40

本周五个交易日,沪指呈现不断新高格局,周五最高突破了3200点,并且放量3400多亿元,从技术上看,这是成功的突破!但是,与此同时,盘面的中小板不温不火,创业板低位滞涨,行情呈现了密集分化格局,对于这样的盘面,我们有必要分开来看待!从周五盘面看,上涨个股1700多家,下跌个股不到1000家;其中两市涨停6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05家;两市没有出现跌停个股,跌幅超过3%的个股91家,盘面分化明显!那么,对于这样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操作呢?


首先,从淘气短期观点上看,淘气是从9月底,也就是十一节前开始密集看涨,并且强调大胆做多行情的,而最近大盘一直处于波段上涨中,在过去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市场固然有涨几天回踩几天的格局出现,但总体还是逐步抬高重心上涨的!因此,过去一个多月淘气强调最多的是波段做多,在日线级别不断提示分时线高低点,然后让投资者注意日线级别的波段机会(分时线低点低吸、分时线高点高抛),大方向则是一直是看涨做多的!而行情到今天,出现了局部偏差,这个偏差是行情的分化带来盘面和个股的分化,原本淘气说注意3180点附近的反压,但市场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中,轻而易举的突破了3180点,最高甚至来到了3202点!


对于今天突破的这个状态,我们需要辩证的看待,而不能单纯的因为指数上数字突破了,就认为行情真的是完全突破了!就今天而言,主板大涨,但在午后3200点附近出现了2个级别较大的分时线高点,这是短线必须注意的风险,那么主板大概率会进行一定的调整和消化!从技术上而言,短线涨幅过大的板块,诸如煤炭、有色、铁路基建、证券等板块的中个股短线涨幅到达20%,甚至更大涨幅的个股,要注意逢高止盈回避风险;而对于中小创或者主板里其他没有什么多大动静的板块或个股,还是以大部分仓位持股,小部分仓位做波段结合的方式去操作的!


根据短期行情的格局,以及分时线较大级别高点的共振,下周部分大涨的权重板块和个股或将调整,那么大盘指数也会跟随调整,如果市场还要继续上涨,消化和蓄势是必须的!正常比较理性的格局,可能主板以每天10点左右(或多或少,没有一个确定的数字,可以20点左右,可以10点以内)这种调整不大或者相对横盘震荡的格局进行消化回踩,而创业板则围绕2100-2130区间的位置进行相对低位的巩固,那么这样的轮动,可能会让主板盘面围绕3160-3230区间震荡,而创业板低位蓄势后将成为新的上涨旗帜!当然,这是理性的格局!稍微极端的话,就是今天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主板回踩力度较大,创业板可能相对温柔一点的靠近2100点附近!具体,也要结合下周盘中直播去分析!


但有一点必须肯定的是,本周大涨过的板块和个股,尤其周五午后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的时候,这些个股要注意波段止盈,也许下周初小部分个股还有惯性冲高机会,但风险和机会的比较,相信投资者都能明白!而对于低位动静不大仍然滞涨的个股,还是以波段和持股相结合的方法去波段做多!投资者想一下,中国交建这样的大盘股(上面说的大涨过的个股)最近一个月都能发动几波行情,上涨幅度超过40%,你手中低位缩量滞涨且盘子小的个股,经过蓄势后,还能不涨吗?因此,盘面指数和板块在分化,投资者的思维不能分化,要学会冷静和理性的分析和对应操作!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行情新高以后该如何看待?

下一篇:淘气天尊:防范短线风险下的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