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正确看待二八分化后的跳水!

2016-03-04 15:42

本周五个交易日,全周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全周大盘低点在周一,最低2638点,周中高点在周五,最高2880点!但是,虽然本周主板行情呈现逐步上涨格局,但创业板和中小板却不是这样的,创业板本周高点在周四盘中,并且周五出现了百点暴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市场二八格局分化严重!那么,面对着短期这种市场分化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理解和看待呢?


首先,从本周操作上看,我们本周操作还是不错的,在上周四暴跌之前淘气2900点以上连续提示波段风险,提醒投资者控制仓位,我们就这样躲过了上周四的大跌,并且在上周四午后到盘尾逐步低位加仓进场;上周五盘中低位满仓、盘尾拉升再度控制一些仓位;然后周一继续下跌中,淘气再次果断的带领投资者低位满仓进场搏杀,同步一再强调市场并没有股灾4.0,这次的杀跌只是股灾3.0的收尾阶段,并且强调低位密集分时线低点的共振强反马上会来,结果经过本周二的过度,我们周三再度迎来长阳反弹行情,但周三午后高位和周四盘中高位,淘气再一次根据盘面的分析去提醒投资者注意短线风险,结果成功在周五午后捕捉到了回踩机会,大盘周五午后跳水最低2808点,创业板暴跌5%以上,淘气再次毫不犹豫的提醒投资者回补仓位!


对于后市而言,周五主板午后的回踩超过50点,虽然对比创业板跌幅有限,但主板的抗跌,完全是石化双雄、银行等少数权重板块托盘的影响下的节奏,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两会维稳行情,因此,周五午后逢低低补一些仓位是不会错的,这样去做,出于两个考虑:第一、这里的回补,跟之前的高抛形成了波段的空间,因此技术上存在比较好的波段操作机会;第二、由于两会是维稳行情,不会大跌和大涨,所以午后出现这样级别的回踩,回补一些仓位是可以的!但是,为了防止周末可能有我们无法预知的消息面影响,再加上今天午后没有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虽然淘气预判这次回踩力度没有2933点那波厉害),但风险不得不防!也就是说,下周初大盘有机会回踩确认今天的低点,如果有这样的确认,我们依据个股回踩情况再去考虑重仓或满仓,那是相对理性和正确的操作!


技术上而言,当我们之前否定股灾4.0以后,那么这里的回踩就是技术上对于周一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中的一个中途消化,这样的消化,原则上可以不去做波段的继续持股待涨的,但既然我们有这样的盯盘时间,那这波回踩的机会把握一下也是可以的!因此大方向而言,这波回踩消化蓄势后,大盘短线反弹空间还没有结束,后面还会继续反弹!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投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明确两会行情下的操作策略!

下一篇:淘气天尊:维稳行情紧抓军工板块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