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盘前展望】

淘气天尊:今天将开启重要时间窗口!

2015-10-20 08:40

【消息面集结】:

 

1、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市场中性);

 

2、港股通今明天暂停交易(市场中性);

 

3、GDP增速六年来首度“破7”(宏观偏空);

 

4、中英将签300亿英镑大单(相关板块偏好);

 

5、新电改综合试点即将落地(电改概念股偏好);

 

6、国产大型客机C919有望于近日首飞(军工板块偏好);

 

7、周一原油与汽油期货价格均大幅收跌(石化板块偏空);

 

8、多家公司因关键条款达不成宣布终止重组(相关个股偏空);

 

9、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召开(石墨烯概念股偏好);

 

【核心提示】: 

 

投资者可以看到,本周市场并没有承接上周涨势而大幅上涨,昨天早盘高开10点以后震荡走弱,盘中最高3423点,高位出现密集分时线高点反压后震荡回踩,午后最低探至3355点,由于低位有较强的承接盘,所以盘尾大盘收回部分失地,但仍以收跌4点收盘,中小板、创业板同步收跌!面对短线出现各大指数同步的调整行情,市场是否真的进入阶段调整格局了呢?

 

首先从昨天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和个股呈现跌多涨少格局!两市多达1385股下跌,913股上涨,其中仅3股涨停,却有103股强势涨停,强势个股依然占据主要优势,说明市场暂时还是处于板块轮动的格局!但昨天创业板明显弱势的格局,让整个盘面的风向有了很大的改变,至少目前已经不再是普涨格局,二八轮动的现象逐步显现,一旦这种格局继续发展下去,投资者很快会再次进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怪圈中!而这种格局的演化,也很容易造成短线行情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错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投资者观望的时候,投资者会看到还有很多热门个股涨的不错,让投资者怦怦心动;而当投资者进场去操作的时候,又发现个股怎么都不涨!因此,这种格局就会让场内的投资者揪心,场外的投资者蠢蠢欲动!

 

从大盘技术形态而言,目前15、30分钟等多个周期的形态已经出现头部态势,短线至少会出现3个交易日的回踩空间,一旦更大级别的周期出现头部形态,那么调整的周期还会相应延长!我们再次以10月12日和8月10日的走势做类比,目前均在该日长阳突破后,市场都运行了5个交易日,都是3根阳线和2根阴线,同时阴线实体也都很小,其中也夹杂着2根好阳!虽然市场走势不会惊人的相似,但有些风险却可以提前去预防,因为一旦这样的走势同步高位共振,那么回踩的力度也会具有很大的杀伤力!目前唯一不确定是今天直接走跳水大跌确认阶段头部的走势,还是出现8月17日那样低开探低然后再企稳,之后次日再单日大跌的格局!所以,今天和明天将会非常关键的!

 

综上而言,如果投资者还在场内,请明确衡量短线风险和机会的占比,如果投资者觉得短线还是机会大于风险,那么继续加仓或持股;如果投资者跟淘气有相同的预判和想法,那么静观今明天的走势的结果!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不做任何参考,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明或后天出现单日大跌概率大!

下一篇:淘气天尊:不信大跌即将到来的请持股待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