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盘前展望】

淘气天尊:今日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2015-05-19 08:21

【消息面集结】:

 

1、隔夜欧股涨跌不一,美股普涨(市场偏好);

 

2、国企改革酝酿并购重组大潮(权重板块偏好);

 

3、三大煤企先后提价试探市场(煤炭板块偏好);

 

4、发改委1天披露近2500亿投资(基建板块偏好);

 

5、中粮集团尚无整体上市时间表(相关个股偏空);

 

6、中国首次举办世界水电大会(水电概念股偏好);

 

7、金价创三个月新高,原油收跌0.4%(市场中性);

 

8、12只新股今日申购,顶格需要190万(市场中性);

 

9、新一批IPO或23日下发,中国核电或在列(市场偏空);

 

【核心提示】: 

 

投资者可以看到,昨天创业板、中小板再度大涨创新高,主板红绿盘震荡,盘尾绿盘报收!在上周五盘中分时线低点支撑有效后,主板弱反,创业板、中小板就开始强反,由于没有分时线高点出现,所以中小板、创业板周一盘中继续逼空上涨,而主板上周五盘尾出现了对位的分时线高点,所以周一早盘再度回踩,在新的分时线低点附近支撑后反抽,盘中围绕红绿盘震荡!终盘,主板收跌0.58%,创业板大涨超4%,中小板大涨超3%!面对着主板弱势,创业板、中小板强势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从周一盘面上看,以保险、银行、券商、石化为主的大盘权重板块领跌,以次新股、创业板、中小板为主的中小市值板块个股领涨!市场的二弱八强格局,让主板指数萎靡不振,让大部分个股继续大涨!但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中小板、创业板在周一大涨后,周二风险将会很大,或将又一次冲高回落!最近淘气看到了很多阐述神创板为什么大涨的文章,第一遍粗略一看,感觉蛮有道理,但仔细想一想,感觉更像主力高位密集出货的托辞,所以希望投资者足够警觉!也许神创板为主的中小市值概念股可能还有波段机会,但至少在回踩充分后看机会,周一大涨后显然风险已经很大了!

 

淘气个人觉得,宁可不吃鱼尾巴行情,也不轻易高位去买股!因为之前1、2个星期前主板大涨相对高位买银行、券商、保险、石化、基建等权重概念股的投资者,最近都已经被套牢了!所以,不排除主力也会像之前权重板块诱多出货那样,在短期对创业板、中小板进行诱多出货的伎俩!目前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指数不同步,创业板、中小板日线级别风险很大,短期再次冲高回落概率比较大!主板风险暂时在最近几天的阴跌中释放了部分风险,可能还有弱反机会!但总体而言,无论主板有没有反抽机会,后市还会继续调整,如果有反抽的话,只是延缓调整到来的时间!所以,短期如果主板有反抽,投资者还需要抓住机会回避手中的权重个股!

 

故展望后市,最近淘气密集提示神油和小安子,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有足够的市值参与明天开始的新股申购!最重要的是,这两个个股最近还都赚钱了!但从今天开始,淘气还是建议投资者积极打新,与其场内心惊胆战的持股,还不如安安稳稳的打新!打到就是赚,打不到也不亏钱!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不做任何参考,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短线新股申购乃一箭双雕!

下一篇:淘气天尊:主板和创业板同步上涨后风险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淘气天尊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