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盘前展望】

淘气天尊:静待本周大盘跳水!

2014-02-17 08:53

【消息面集结】: 

1、上周五欧美股市普涨(市场偏好); 

2、黄金期货上涨1.4%(黄金板块偏好); 

3、马年首批28家静待3月发行(市场偏空); 

4、1月人民币存款降9402亿(银行板块偏空); 

5、本周限售解禁市值近300亿元(市场偏空); 

6、本轮反弹以来A股净流出资金超300亿(市场偏空); 

7、国产新能源汽车发展遭遇“春寒”(汽车板块偏空); 

8、铁路货运将提价12.5%(铁路板块偏好、煤炭板块偏空); 

9、风电将进一步复苏装机规模或超预期(风电概念板块偏好); 

【核心提示】: 

投资者可以看到,上周五个交易日,周一长阳突破奠定节后反弹强势行情,周二惯性冲高,周三小阳反复,周四冲高回落收阴,周五继续维持强势!纵观上周大盘,大盘在银行股,尤其中信银行的强势中走出久违的连续上涨行情,从节后第一天最低的2014点,到周四盘中最高的2122点,节后大盘已经反弹了100点左右,面对着这样强势的周阳行情,是否预示着还会进一步突破呢?

从上周盘面上看,中信银行在和阿里巴巴的绯闻中连续3个交易日天量拉升,节后股价上涨近40%,但周五盘前中信银行对于这则“绯闻”的否认,让中信银行的上涨告一段落,自此大盘如果没有新的权重个股发力的话,短线再难继续大幅拉升!另外,创业板和中小板也在连续拉升中消耗了过多的动能,明显处于超卖状态,所以大盘调整是必须的,再加上新股空窗期,打新者也不会再保持账户中必须持有个股才能打新的状态,所以在下次新股出现之前,这段时间正好给大盘足够的休整时间,以消化短线涨幅带来的技术上的压力!

从短线技术面而言,淘气一直在强调,短线2110-2120区间上周后半周横盘时间过长,而横盘时间越长,也说明了主力出货量的级别越大!其实这和节前低位横盘是一个道理,低位横盘越久,反复考验低位和新低越多,大盘反弹起来就越给力,而这一点在节后的行情上已经得到反应!所以,对于本周的行情,淘气还是保持着相对悲观的心态去看待,至少大盘在下一波拉升发力前,会出现一波带级别的回踩!淘气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么去做的,所以淘气控制仓位,等待回踩加仓机会;如果你觉得这里是横盘蓄势,那就大胆加仓!我们缘聚股市,目的是一样的,就是在股市中赚钱!看空看多,只在一念间,坚守自己操盘纪律,这才是最重要的!

故展望后市,由于短线淘气阐述了足够多的看空理由,再加上盘前消息面集结中的相关利空影响;另外,短期的2110-2120点区间横盘虽然延缓了调整的来临,但不能改变调整的到来!所以,淘气还是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本周带级别调整的到来吧!其他的,以淘气各大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不做任何参考!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下周或有长阴杀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超预期上涨该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淘气天尊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