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理念随笔】

淘气天尊:短线炒股的十大精髓!

2013-01-03 14:07

第一条:快进快出!这多少有点像我们用微波炉热菜,放进去加热后立即端出,倘若时间长了,不仅要热糊菜,弄不好还要烧坏盛菜的器皿!原本快进短抄结果长期被套是败招!因此,即使被套也要遵循铁律而快出!

第二条:短线要抓领头羊!这跟放养密切相关了,领头羊往西跑你不要往东,领头羊上山,你不要跳崖,逮二头养起来,一年不愁吃穿!比如稀土领头羊包钢稀土涨停了,买进没涨的五矿发展收益可能也不菲!铁律是不要追尾羊,不仅跑的慢而且更不要掉队!


第三条:上涨时加码,下跌时减磅!这与我们骑自行车的道理一样,上坡时用尽全力猛踩,一松劲就可能倒地,下坡时紧握刹车,安全第一!铁律是一旦翻车弃车保人,否则,撞上汽车就险象环生了!

第四条:大幅下跌的股票都可抢反弹!这好比我们坐过山车,从山顶落到山谷,由于惯性都要上冲一段距离!遭遇重大利空被腰斩的股票,不管基本面多差,都会有5%的反弹!铁律是:不能热恋,反弹到阻力平台或填补了一两个跳空缺口后要果断下车

第五条:牛市中不要小视冷门股!这就像体育竞技中的足球赛,强队不一定能胜弱队,冷门时常发生!牛市中的大黑马哪一只不是从冷门股跑出来的?铁律是不要相中红牌冷门股,这样有可能被罚下场!

第六条:股票下跌一定比例要坚决止损(短线4%左右,中线10%,长线20%)!这是从中国象棋中得到的启示!下棋看七步,在被动局面时,一定要丢卒保车,保住了车才有翻盘的可能!铁律时止损时主要是针对规避系统性风险,不适宜技术性回调,因为小卒过河胜过大车!

第七条:高位三连阴时卖出,低位红三兵时买进!这如同每天必看的天气预报,阴线乌云弥漫,暴雨将至,阳线三阳开泰艳阳高照!铁律是庄家将用此骗技洗盘,应结合个股基本情况甄别

第八条:买进大盘大跌逆势上涨的股票!这无疑像海边游泳,只有退潮时才能看清谁在裸泳!裸者有两种可能,一是穿了昂贵的隐身衣,二是真没钱买泳裤!铁律是逆势飘红有可能是大资金在里面,后市大涨也有可能是庄家诱多拉高出货,关键看是否补跌!

第九条:敢于买涨停版的股票!追涨停只所以被称为敢死队,是需要胆略和冒险精神的!这如同徒手攀岩很危险,一脚踩空就成自由落体!当登上了山峰,便会一览众山小,财富增值极快!因为只要涨停被封死,随后还有涨停!铁律是在连续涨停被打开前,一定不要松手,否则就前功尽弃!

第十条:敢买跌停板被巨量打开的股票!巨量跌停,被大单快速掀开,应毫不犹豫进!这如同我们在夜空中看焰火,先是由绿变红,再一飞冲天!巨量下一般都能从跌停到涨停,当日有20%的斩获!铁律是美丽的焰火,很快成为过眼烟云,次日集合竟价时立即抛空

以上十条铁律是用最通俗的生活常识,诠释了复杂的短线技巧,望广大投资者切忌生搬硬套,应根据自己的实战经验,灵活操作!除此,还要熟记:顶部利好,撒腿就跑;底部利空,大胆冲锋;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买阴不买阳,买阳易上当;买入不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网络精缩整理,仅供网友参考!)!

上一篇:淘气天尊:最赚钱的操盘八大技巧!

下一篇:淘气天尊:2013年能否开门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淘气天尊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