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关注反弹节点的信号

2023-05-31 15:20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逐波震荡走低,午盘前再破2200点整数关;午后指数探底2183.42点震荡回升,尾盘小幅飘绿;成交额较前略有放大。国资云、博采、英伟达、混合现实等涨幅居前;245类概念股中有113类股飘红;家庭医生、PVDF概念、民营医院、猪肉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回踩关注2180点支撑,较强支撑2150点”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较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491:743;赚钱效应较前(755:470)大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0只飘红,10只飘绿;宁德缩量跌破60日均线,周四关注此线争夺;迈瑞三阴回踩,箱体震荡格局未改;东财日线指标底背离,爱眼日线七连阴;反弹概率不断增大!周三创指低开小幅下行收小阴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线指标持续底背离。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向上关注5、10、2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在30、60日均线,强阻力90、120日均线;回踩关注2180点支撑,较强支撑2150点,强支撑2122点。



沪指早间低开震荡走低,午盘前欲振乏力;午后指数探底3190.27点震荡回升,尾盘微幅飘绿;成交额较前略有放大。旅游、软件服务、酒店餐饮、互联网、半导体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8家行业飘红;有色、银行、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地产、保险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煤炭、酿酒、水务、供气供热、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关注5、25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186点”观点,今日沪指黄白两线分离较小;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786:1392;做多人气较前(1182:983)大幅降低。周三沪指低开探底回升收小阴线;日线失守5、25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回踩关注3190点支撑,较强支撑在3150-3168点,强支撑3129-3130点缺口;向上关注5日、25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10、120日均线以及缺口反压,强阻力20、60、90日等均线。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无论是沪指还是创指,反弹量能不可或缺;两市成交额重返万亿大关是首要条件!若沪指持续无量反弹,则反弹后仍有再度向下补缺(3129-3130点)的可能”观点,今日两市大盘再度震荡调整;沪指收在年线之下,指数仍有向下试探支撑的预期;但前缺口(3129-3130点)支撑较强,短线回补可能性较小。创指虽然再度回踩,但低点未破昨日低点;叠加指数已连续三次日线指标底背离,预期回踩空间极小,再度新低引发市场强烈反弹概率大。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高抛低吸,快进快出;稳健性投资者继续小仓位尝试;或空仓等待市场的右侧进场信号。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短线持股待涨的条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