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投资者紧盯四个关键点!

2023-03-01 15:31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探底2415.95点止跌回升,午盘前震荡走高;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扬;成交额较前明显放大。AIGC、国资云、数据确权、Web3概念等涨幅居前;233类概念股中有217类股飘红;POE胶膜、TOPCon电池、H.J.T电池、猴痘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向上关注5、6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10日均线”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早间交错,午后分离增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894:317;赚钱效应较前(972:247)小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4只飘红,6只飘绿;宁德、迈瑞、东财、爱眼等权重延续反弹走势;周四将检验反弹成色。周三创指低开高走收小阳线;日线重返5日均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向上关注10、6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20日均线,强阻力30日均线。回踩紧盯5、90、1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2400点,强支撑2343点。



沪指早间低开一路震荡走高,午盘前重返3300点整数关之上;午后指冲高小幅回落,尾盘再度走高;成交额较前明显放大。电信运营、软件服务、互联网、保险等涨幅居前;有色、证券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0家飘红;矿物制品、日用化工、医疗保健、电气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向上关注331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3341-3354点缺口”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略有小幅增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446:656;做多人气较前(1620:540)小幅降低。周三沪指低开高走收中阳线,日线三连阳。技术上,沪指5、10均转头向上;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向上关注3341-3354点的缺口反压,较强阻力在3380点。回踩关注5、10、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0日均线,强支撑在年线和3195-3197点缺口。



策略上,依据前评“反弹初期量能可以小一些,但接下来量能需逐渐放大;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的话,沪指不排除向上回补3341-3354点缺口的可能”观点,今日两市大盘延续反弹走势,双双低开高走;沪指突破前高,创指重返5日均线;两市量能(沪市3844亿,深市5345亿)近万亿,较昨日(沪市3180亿,深市4387亿)明显放大,指数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潜力。同时,北向资金全天净买额70.10亿(上午60.76亿),这也是北向资金时隔5个交易日后再度资金净流入。对于周四、周五市场,投资者紧盯四个关键点:一是大盘上攻量能的持续温和放大,沪指较强阻力在3341-3354点的缺口;缩量回补缺口仍是短线高抛点。二是中字头(联.通、电.信、移.动)回落之际,其他大块头权重能否接力上行;尤其是银行、证券、地产股。三是北向资金能否持续净流入,至少不能大举净流出。四是沪指回踩不宜击穿3295点,否则指数冲高跳水风险依然较。操作上,部分低位、低估值、且具备一定成长性的个股看可逢低关注,高位品种逢高出局。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投资者紧盯这一风向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