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应对策略!

2023-02-24 15:24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低走逐波下行,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再度震荡走低,尾盘探底2425.66点略有上翘;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CPO、数字水印、东数西算、信息安全等涨幅居前;232类概念股中有69类股飘红;毫米波雷达、钙钛矿电池、POE胶膜、TOPCon电池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回踩紧盯60、120日均线支撑;向上关注短期均线及年线反压”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逐渐增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458:736;赚钱效应较前(438:773)小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1只飘红,9只飘绿;宁德延续调整,形态持续走弱;但其周线四连阴,分时指标有底背离,超跌反弹一触即发。迈瑞、东财、爱眼等权重股面临中长期均线支撑,短线也有超反潜力。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周K线四连阴,周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创业板相较沪市走势明显偏弱,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回踩继续紧盯90、1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2400点,强支撑2343点;向上关注短期均线及年线反压,较强阻力2580-2600点。

 

 

 

沪指早间低开欲振乏力持续下行,午盘前探底3253.98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低位震荡,尾盘小幅回升;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船舶、IT设备、航空、互联网、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2家飘红;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银行、地产、保险、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酿酒、证券、汽车类、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关注5、10、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在30日均线”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775:1339;做多人气较前(879:1212)小幅降低。周五沪指低开震荡走低收小阴线,日线失守5、10、2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死叉下行;周K线收阳重返5、60周均线,周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权重股方面,煤炭今日高开低走,上档压力较重;短线仍有回调压力。有色股压力较重,20日均线得失仍是关键看点。其它权重(金融、地产)日线及分时指标仍有走强希望。对于下周市场,沪指回踩关注3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223点,强支撑在年线和3195-3197点缺口;向上留意短中期均线反压,较强阻力在3310点,强阻力在3341-3354点缺口。

 

 

 

策略上,依据前评“沪指回踩关注20日均线支撑,击穿此线则会产生较大抛压;除非周五大盘放量向上突破前高!否则,久盘必跌”观点,周五两市大盘双双震荡走低;沪指技术上、形态与均线上都有走弱预期,尤其是周五击穿20日均线已释放技术破位信号,是否有效要看下周初能否放量反包周五的阴线实体。另外,沪指连续两周的周K线都留下较长上引线,显示上档压力较重,指数向上突破压力巨大。同时,北向资金连续数天资金净流出:周三净流出47.34亿;周四净流出21.50亿;周五净流出50.97亿(早盘37.83亿);北向资金的持续做空风险不能不防!最后,沪指下方两个缺口支撑较强,分别是3195-3197点和3129-3130点;缩量补缺留意低吸机会。操作上,稳健型投资者宜空仓观望,激进型投资者可小仓位博弈箱体震荡的超跌反弹。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部分科创板个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上一篇:周五大盘已无退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