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大盘无需悲观!

2023-02-06 15:28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低走,午盘前低位震荡后探底2523.71点略有上翘;午后指数震荡回升,尾盘跌幅收窄;成交额较前小幅放大。Chat概念、人脑工程、东数西算、AIGC概念等涨幅居前;232类概念股中有89类股飘红;稀缺资源、新零售、CXO概念、泛珠三角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回踩较强支撑2551点,强支撑20日均线”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非常巨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527:666;赚.钱效应较前(576:624)小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1只飘红,9只飘绿;宁德、迈瑞、东财、爱眼等继续调整,拖累指数再下台阶;但部分日线及分时指标超卖严重,短线反弹潜力不断增强。创指周一低开低走再收一阴,日线三连阴,失守5、10日均线。技术上,创指5日均线转头向下;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分时指标有触底反弹潜力。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关注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2490点;强支撑半年线;向上关注5、1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2631-2660点,强阻力2700点。



沪指早间跳空低开后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3226.35点略有上翘;午后指数低位震荡,尾盘小幅回升;成交额较前继续萎缩。互联网、供气供热、软件服务、IT设备、商贸代理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有17家飘红;煤炭、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地产、证券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家用电器、多元金融、有色、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紧盯10均支撑,较强支撑看20日均线”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795:1318;做多人气较前(761:1380)小幅降低。周一沪指低开低走再收一阴,日线三连阴,跌破5、1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5日均线转头向下;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分时指标有超跌反弹潜力。权重股方面,有色股周线五连阳,下周有回踩要求。证券股周线收阴,短线仍有调整要求。保险、银行股连续短调后,下周初有反弹潜力。地产股区间震荡不变,方向选择待定。煤炭股企稳回升态势不变,短线仍有走高潜力。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紧盯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210点;强支撑在3195-3197点的缺口;向上留意3280-331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3341-3354点缺口。



策略上,依据前评“下周预期有两种可能走势:一是反弹后继续向下补缺,如,3195-3197点甚至3029-3030点,等完全补缺后再行开启新一轮攻势。二是在3200-3300点区间来回拉锯做横向震荡整理;结束后再行向上突破”观点,两市大盘延续调整态势,上周五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2.46亿元(早间净流出62.74亿,午后有所回补);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5.43亿元(早间净流出44.22亿,午后大举回补);显然,外资仍在逢低介入,而内资确是跌跌不休抛出。技术上看,三连阴后,沪指周二有反弹要求,武人预期反弹或许可延伸至周三下午;但反弹后仍有回踩可能,届时沪指20日均线将成为投资者操作警戒线。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减仓后等待缩量企稳后的再度低吸机会;中线投资者视情低吸高抛降低持仓成本。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下周切记不要做反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