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肆意逼空必有“阴”谋

2022-06-27 15:22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高位宽幅震荡,午盘前小幅回落;午后指数探底回升,尾盘再度冲高回落;成交额较小幅放大。HJ.T、稀缺资源、成渝特区、工业母机等涨幅居前;218类概念股中有196类股飘红;有机硅、超导、国资云、钛金属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向上关注2850点反压,较强阻力2905点”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交错,早间白线在上,午后黄线走强;个股涨跌比715:397;赚.钱效应较前(816:312)小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4家飘红,6家飘绿;宁德杀跌拖累指数;东财冲击年线受阻回落。创指周一高开冲高回落收假阴十字星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小幅回落;分时指标持续超买有短调预期。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较强支撑在2760-2761点的缺口,强支撑半年线,强支撑10日均线;向上关注2863点反压,较强阻力2905点。


沪指早间高开震荡走高,午盘前小幅回落;午后指数小幅回落后再度走高,尾盘略有回落;成交额较前明显放大。煤炭、酒店餐饮、有色、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银行、地产、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6家飘红;多元金融、公共交通、船舶、保险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向上较强阻力3358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小,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127:891;做多人气较前(1337:686)继续小幅降低。周一沪指高开高走收再收一阳,日线留下3356-3364点的上跳缺口;上周五及本周一指数相继留下2个上跳缺口,肆意逼空必有“阴”谋。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但日线指标底背离明显。权重股方面,煤炭股大涨,但短调趋势未变;有色股重返年线,但也面临日线指标顶背离隐患;证券、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红;保险股回踩年线,短线仍有上攻潜力。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关注缺口支撑,较强支撑5日均线,强支撑10日均线;向上留意340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年线3438点。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沪指下周初创新高后势必引发日线指标顶背离,是个危险信号;从周线看,沪指、创指周线四连阳,短线涨幅较大,回吐压力增大,也是风险信号”观点,两市指数自4月27日反弹站上20日均线、60、90日均线,再到突破半年线压制,期间从未有过像样的回踩;而沪指在突破半年线,更是连续两日跳空上行(分别留下3320-3322点和3356-3364点缺口);持续逼空目的无非是逼迫场外资金追高进场!但在大盘已持续累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叠加上档套牢盘;短期不排除指数随时有冲高回落的风险。操作上,既不盲目追高重仓做多,也不能过早的空仓等跌;较为适宜的方式是:多头趋势下顺势而为,灵活控制仓位,保持可进可退状态。选股重点:一、低估值、上行趋势完好、且涨幅较小,性价比较高的品种。二、中期业绩预期不会有较大下滑的品种,以规避可能的中报预告风险。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提防这个危险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