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市场第一要务!

2021-03-04 15:22

 

创业板方面,指数跳空低开持续走低,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探底2841.15点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放大。赛马、水产品、页岩气等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中仅有6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多晶硅、胎压监测、聚氨酯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反弹量能不足(周二下跌放量,周三反弹缩量);创指周四回踩关注5均支撑”观点,隔夜纳指大跌,受此影响,创指跳空低开,黄白两线分化明显;大盘权重股持续杀跌,中小盘股受其拖累走低,但个股跌幅普遍小于指数。创指日线指标再度走弱,但分时指标初现底背离迹象。股彦云,破底量缩,宜见底;破底量大,则底部深不可测;今日价跌量增,后期价跌量缩才能企稳回升。同时,权重股推动了的下行周期,何时止跌企稳也是非常关键的信号。最后,指数探底企稳后是超跌反弹还是行情反转,取决于领涨热点的持续性;这一点也尤为关键。对于周五市场,创指回踩关注2827点支撑,较强支撑位在2768点;上行压力位2962点。



沪指早间跳空低开持续下行,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震荡走低,尾盘探底3487.38点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钢铁、电力、船舶、石油等小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5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保险、银行、煤炭、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证券、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电气设备、酒店餐饮、酿酒、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沪指最怕一件事,创指已回补去年12月31日缺口,沪指会不会补?”以及昨日“指数今日长阳上攻,但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有色煤炭等明日怎么走非常关键”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权重股主导杀跌走势,中小盘明显强于大盘权重股,个股涨跌586:1199;沪指击穿60日均线支撑,且属放量杀跌;沪指日线指标再度走弱,延续调整格局明显。不过,沪指日线低点未创新低,继续杀跌极易触发分时指标的底背离。另外,部分权重股短线超跌,分时已有底背离信号;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对于周五市场,沪指60日均线得失非常关键!站稳此线需看权重股能否企稳;沪指反弹压力位3570点,回踩支撑看3465点,较强支撑在去年底缺口3414-3419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今日权重股表现强劲,但中小盘股的春天远未结束”观点,今日权重股领衔杀跌,周五市场第一要务:沪指重返且站稳60日均线。否则,中小盘股也将被拖累走低。但杀跌就是机会!尤其是超跌、滞涨、绩优、成长性佳的中小盘股,低吸做多不会错!建议股友对一些已有企稳回升格局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可酌情低吸。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明日这些股非常关键!

下一篇:下周市场最大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