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根中阳使命重大!

2019-07-01 16:0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高开,盘中下探3014.69点震荡走高;午间报3034.8点,涨1.88%,成交1696亿元;午后大盘高位震荡,小幅走高;终盘收3044.9点,涨2.22%;日成交2665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71只扩大至10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午后新增1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跳空高开,盘中下探1534.56点后,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收大阳线,日涨幅3.75%;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小米、全息、OLED、蓝宝石、hua.wei概念等涨幅居前;150类股中仅有黄金一类股飘绿,其它悉数飘红。种业、稀土永磁、人造肉、环渤海等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收评“箱体上沿1537点、60日均线以及5月6日下跳缺口1563-1608,对创指上行构成反压;唯有次新股与其他二到三类影响较大概念股联袂走强,方能挑战创指上行中的多重压力”观点,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科技、智能及次新股等全线上涨,刺激创指高开高走,站上60日均线。全天量能明显放大,指数部分回补5月6日的下跳缺口1563-1608点。目前,创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10日均线今日金叉半年线;在上周指数回试支撑有效的情况下,今日跳空上行显示做多力量强劲。接下来,创指继续向上挑战5月6日的缺口的概率大增。不过,创指大涨后,分时有所超买,继续上行尤需量能的进一步放大;同时,站上60日均线后也有回抽确认的技术要求。对于周二市场,创指有冲高回落的预期,首要支撑先看1554点,强支撑在1537点附近。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元器件、酿酒、家用电器、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强势走高,力挺指数;地产、证券股小幅上扬,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全线家飘红。有色、石油、电力、银行、煤炭等小幅飘红,涨幅滞后。近期,持续表现较好的主要有:食品饮料、旅游、建材、保险、交通设施、公共交通等行业;滞涨的主要有:石油、钢铁、化工、矿物制品、纺织服饰、汽车类、家居用品、传媒娱乐、广告包装、电气设备等板块。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早间高开略有回探,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收中阳线,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电气仪表、元器件、酿酒等强势领涨,保险股积极配合,力挺指数;地产、证券走势强于大盘;其他权重股小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依据上周五收评“技术上,沪指多头趋势已经确立,短调有利于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对于下周市场,消息面影响至关重要;利好,则大盘放量向上突破60日均线,进而回补上方缺口的概率大增”观点,今日沪指借利好刺激,放量跳空上行,不仅留下2992-3014点的日线上跳缺口,也在周线留下3012-3014点周缺口;量价齐升,为之有效。技术上,沪指虽还有7个多点未能完全回补5月6日下跳缺口,但缺口对缺口,日、周线上疑似有“岛形”反转形态之预期;故,周二沪指完全回补3052点缺口的概率极大。但考虑到在消息面刺激下的多头量能的快速释放,毛衣占尚未有实质性突破;周二指数冲高(缺口上沿)遇阻回落的可能性仍然较大。策略上,周二留意涨幅滞后的有色、煤炭、银行等大蓝筹动向,如果它们补涨,中小创能否跟随是关键看点;能共振且量能配合,则沪指仍有继续上涨潜力;不能共振,则市场再度转入震荡的概率大。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下周大盘两种走势!

下一篇:周三大盘可能这样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