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 这种情况不得不防!

2019-05-28 15:5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逐波走高;午间报2918.12点,涨0.89%,成交1241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震荡翻绿,尾盘快速走高;终盘收2909.91点,涨0.61%;日成交2273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54只扩大至65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6只扩大至11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回落。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震荡,小幅走高;午后指数震荡走低,尾盘快速上行;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89%;成交量较昨日放大。猪肉、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上海自贸等涨幅居前;150类股中有115类股飘红;海水谈化、风沙治理、无人机、空气治理、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指周一反弹成交量较前有所放大,但攻击90日均线成交至少900亿之上。同时,持续领涨的热点方能烘托市场赚钱效应,吸引更多资金进场”观点,今日农业股、生物医药及新能源车等表现较好,创指依托10均小幅上行,量能有所放大。目前,创指日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红柱冒头;5、10均拐头向上;技术上有进一步上行的预期。但鉴于热点的快速轮动,如上周五次新强势带动,周一芯片涨停潮,周二则是泛农业概念走强,市场缺乏持续性的赚钱效应;同时,上攻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创指在20均,或90均附近遇阻回落的概率增大。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向上关键看量能放大情况,900亿之上则站上20均及90均可能性大;若是回踩则留意5、10均支撑,尤其是5均支撑不容有失,失则有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这种情况不得不防!

 

 

 

 

 

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汽车类、电信运营、旅游等涨幅居前;地产、保险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银行、证券、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6家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互联网、广告包装、环保、酒店餐饮、通用机械等跌幅居前。近日反弹涨幅居前的行业,农林牧渔、汽车类、工程机械、电信运营、化纤、食品饮料等;反弹滞后的主要有:综合类、石油、广告包装、航空、煤炭、商贸代理、商业连锁等。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冲高2924点遇阻回落,震荡翻绿,尾盘快速回升飘红;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地产、保险股小幅走高,力挺指数;除有色以外的其他权重股飘红,农林牧渔、汽车类等强势走高,刺激沪指小幅上行。依据昨日收评“周二密切关注反弹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无量反弹将再次遇阻回落”观点,今日沪指冲高2924点(20日均线处)遇阻回落,显示指数上行压力增大。目前,沪指日线呈现低位三连阳走势,量能有所放大但仍不充分;5、10均拐头向上,日线指标也趋向做多;但无量上攻能以有效突破90日均线压制。而从短分时看,周三市场有回踩蓄势要求;届时,如果指数能大部分时间维持在10均之上震荡蓄势,则指数仍有进一步走高潜力。但如果跌破5均,则沪指再度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性将增加。最后,今日尾盘集合竞价时指数出现异动,据称是北上资金尾盘爆买所致;今日异动后,明日权重及大蓝筹能否共振上扬还难以定论。所以,对于周三市场,如果沪指放量向上站稳90日均线,则持股待涨,否则逢高减仓策略不变;同时,做好渐次低吸加仓的准备。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上一篇:周二密切关注一信号

下一篇:周四大盘仍处危机敏感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