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此位置可低吸加仓!

2018-11-08 15:3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回落后再度走高;午间报2657.42点,涨0.61%,成交732.8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逐波震荡走低;终盘沪指收2635.63点,跌0.22%;日成交1287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5只扩大至59只,跌停股7只减少至6只,跌幅超5%的个股10只扩大至20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后再度走高;午后逐波走低;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1.2%;成交量较昨日萎缩。ST、水域改革、租购同权、地热能、可燃冰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24类股飘红;国产软件、IP变现、黄金、小米、阿里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创指收出倒阴T线;一方面上档压力较重,另一方面近期领涨股有短调预期。对于周四,创指回踩紧盯1312—1320点支撑(缺口)”观点,今日ST板块走强,生物制药及创投概念冲高回落,科技、智能、新能源车等走弱;导致创指收出近乎光头光脚阴线。技术上,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5、10日均线多头排列,20日均今日转头向上;指数短期回踩空间有限。对于周五市场,创指回踩继续紧盯1312—1320点(缺口)支撑;最佳走势是早间回踩缺口,随后止跌重返1347点(本周开盘价)或收出较长下引线;届时,重点关注次新、科技、生物医药及新能源车,这四类股对指数可能的V型走势非常关键。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矿物制品、农林牧渔、银行、综合类等涨幅居前;保险微幅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14家飘红;证券股跌幅稍大,拖累大盘;有色、航空、互联网、电信运营、供气供热、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前期领涨的券商连续三日回调,分时有反弹预期;有色股昨日跳空,今日回补缺口,依托30日均线仍有走强可能;地产股日线指标有调整预期;其他权重处于上下两难境地。市场依旧延续超跌行业的轮动补涨走势,持续性不强;包括钢铁、电力、建筑、传媒娱乐、工业机械、交通设施、汽车类等,短线仍有轮动表现的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日线报收小阴线。权重股走势分化,煤炭、银行、保险等护盘,有色股回踩,证券股延续调整,拖累指数。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43%,跌幅大于大盘指数。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5、10日均线呈上升趋势,20、30日均线正在逐步修复,短期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沪指10均附近具备较强支撑,缩量急挫此线附近可低吸加仓”观点,今日权重有所护盘,指数微跌;但红盘个股仅有1307家,下跌家数有2030家。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连续两日缩短,日KDJ指标有死叉迹象;但5、10日均线继续上行,20日均线转头向上;对指数回踩构成较强支撑。对于周五市场,在有权重护盘情况下,沪指10均仍为低吸观察点;但如果权重放弃护盘,则沪指20日均线(2600点)附近为低吸观察点;当然,如果主力启动权重,证券、有色、地产等联袂上攻,则需留意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总体预判,这里的回踩整理属于突破前的洗盘,蓄势后再度上攻的可靠性更强。

 

上一篇:周四大盘两种走势

下一篇:下周重返升途的两大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