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只人工智能潜力独角兽!

2018-03-21 22:40

东方网力(300367):“人工智能+安防”潜力独角兽



一、安防视频监控平台龙头公司,国内份额第一: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VMS)的研究和开发,根据IHS发布的《2017全球视频监控设备研究报告》,东方网力在VMS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全球占有率位居第三,公司的"视云天下"系列产品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目前公司持续加大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投入,形成万象视频云、图像结构化服务器等云+端产品,继续保持公司强有力的竞争力。

二、公司上市以来进行了一系列外延并购,扩大业务版图,目前旗下有苏州华启、广州嘉崎、动力盈科、深网视界等多行业领先的优秀子公司。苏州华启主要面向轨交及航空领域提供一系列产品及服务;广州嘉崎聚焦于G安视频侦查业务;动力盈科主要从事社会化视频监控运营及安防系统集成服务;深网视界主要开展安防领域深度学习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公司通过并购优质协同公司实现整体规模快速做大,预计未来仍将延续外延内生双轮驱动的发展方式。

三、网力是国内安防企业中最早在AI领域布局的企业,17年上半年还与商汤同时增资深网视界。并联合真格等成立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此前关于海外前端和国内物联网两次收购失败,固然可惜,但公司手握14亿现金(16年末增发11亿),后续在新领域的投资前景广阔,想象空间大。


四、去年11月28日东方网力“视频大数据及智能终端产业化项目(一期)”奠基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举行。公司依托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处理技术的积累与行业服务经验,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快布局。此次在苏州科技城建设的项目,未来将成为公司重大项目、新产品、新技术的孵化中心和研发中心,并与已经在苏州科技城快速发展的轨道交通业务形成相互呼应和集聚效应。


五、公司控股股东自2017 年7 月以来已经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2167 万股,增持金额3 亿元,充分体现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上一篇:这些股业绩或将超预期(名单)

下一篇:周五市场只能涨不能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