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个股惨跌状态堪比股灾!

2017-11-17 16:2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略有冲高,随后快速震荡下行,盘中探至3373.46点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380.63点,跌0.55%;成交1537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持续低位震荡;沪指报收3382.34点,跌0.5%,成交3138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3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105只,跌幅超5%的个股182只扩大至1161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5、周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冲高回落,放量下挫,日线报收大阴线,指数报收1833.9点,跌2.36%;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含H股、环渤海、长三角、保障房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仅有7类股飘红,次新股跳空下行,大跌5.94%;摘帽、芯片、宽带提速、风沙治理、触摸屏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创业板指数虽然收出止跌阳,但板块量能不足,且影响力较强的次新股、稀缺资源、铁路基建等继续杀跌。周五指数有下探1830点寻求支撑的预期,强支撑在8月28日缺口附近”观点,次新股暴跌引发创业板指数大跌,指数最低1831.01点,依照今日放量杀跌的力度来看,下周初指数仍有惯性下跌预期,但其日线指标有底背离迹象;预期持续大跌的概率较小。而强支撑在8月28日缺口1814.54-1815.84点附近;届时,密切留意成交量的变化,缩量跌至此区域可小仓低吸;一旦有2-3个强势有影响力的题材股强势(涨幅2%以上,包括次新股、稀缺资源等)崛起,则可逢低加大仓位。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银行、运输设备、证券、石油股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煤炭、有色股大跌,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8家行业飘红;综合类、半导体、航空、通信设备、通用机械等跌幅居前,且跌幅超过4%。保险股在昨日大涨4.52%的基础上,今日再涨2.94%;银行股也是逆势大涨2.71%,一阳穿五线;证券股上涨0.92%,收出止跌阳。有色持续下行9周,三个下跳缺口,指标超卖+底背离;煤炭股两连阴,但坚守在20日均线之上;地产股形态尚未完全破坏,仍有走强希望;也就是有色、煤炭、地产短线杀跌空间有限,且随时有反弹可能。短线关注明显超跌的行业,如有色、煤炭、化工、钢铁等。而一些持续滞涨的有业绩增长或复苏预期的品种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如,证券、地产、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医疗设备、机械制造、汽车、电力等。保险、酿酒等今年涨幅较大的品种,介入需谨慎。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失守30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依据周四收评“沪指大盘不排除在趋势线下轨处有反复争夺的可能,届时,重点关注能否有2-3个权重板块和有影响力的题材股强势上攻,有,则市场结束短调可能性增大。没有,则市场有进一步下探支撑的预期,而最有可能的止跌企稳位置在8月28日上跳缺口3331.91-3336.13点附近”观点,今日权重股虽然强势护盘,但市场缺乏题材领涨热点;导致盘面明显的一九分化:飘红个股仅有315家,而下跌家数高达2904家;跌停股以及跌幅超过7%的个股达511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1161只;个股惨跌状态堪比股灾!同时,成交量的大幅增加也显示市场杀跌力度非常大,指数已经严重失真。当然,指数失真还可以从另外一个指数得到验证:880003平均股价指数,股灾前高点是35.3元,今年7月19日创出股灾后的最低点是16.55元,目前在18.54元;这还是叠加了新股上市首日即计入指数的。仅就指数而言,沪指60日均线是个强支撑,今日略有小破;下周如果击穿此线,则8月28日上跳缺口3331.91-3336.13点将成为最后的强支撑位;届时,价跌量缩可抄底,放量杀跌则观望。同时,止跌后的大盘能否再次放量上攻是结束短调的关键信号。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昨日新增技术跟踪股:海伦哲、铁流股份、恒锋工具;均因股指大幅杀跌而破坏了走势形态,短期放弃跟踪。下周技术跟踪股周末详谈。

 

上一篇:什么位置可以加仓做多?

下一篇:股民一定要知道的消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