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多空大战一触即发!

2017-10-12 15:4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窄幅震荡,午盘前小幅走高;午间报收3382.66点,跌0.17%;成交1036亿元;午后大盘探底3372.53点止跌回升;沪指报收3386.1点,跌0.06%,成交2017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34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冲高1909.48点遇阻回落,临近尾盘探底1889.44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899.99点,跌0.08%;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领涨热点:建筑节能、智能家居、5G、食品安全、宽带提速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中有63类股飘红,三沙、多晶硅、赛马、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锂电池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四创业板指数回踩空间有限,探底回升概率较大”观点,自节后首日跳空上行,今日指数首次回踩试探5日均线支撑;而5日均相继金叉10、20日均线,对指数回踩形成较强支撑;且日线指标逐渐偏向多头,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攻年线概率大;关键点是看量能配合。另外,昨日提示“稀缺资源、5G、锂电池、稀土永磁、芯片等分时指标有反弹预期”中的5G、芯片等今日止跌反弹,而稀缺资源、锂电池、稀土永磁等分时超卖,部分指标底背离,短线随时有反弹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航空、保险、电信运营、家用电器、钢铁等涨幅居前;银行、地产、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1家行业飘红;煤炭、酒店餐饮、有色、综合、旅游、建筑等跌幅居前。目前,保险、银行股日线指标、形态逐渐转强,似有再启一波迹象。地产、证券前期滞涨,日线也有短调到位,再度上攻的预期。而持续调整的有色、煤炭股分时超卖,叠加部分指标底背离;短期有随时止跌反弹可能。同时,昨日收评提示“化工、计算机、通用设备、电气机械、有色等行业三季报预增公司较多;包括新能源产业链、光伏、风电等行业也保持着极高的景气度”;上述行业板块中,低位、低估值、涨幅不大的业绩预增股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冲高回落,尾盘探底3372.53点止跌回升,指数微跌2.18点;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周三收评“沪指以2500亿元为限,量价配合向上攻击3400点之上则可持股待涨。如果缩量上攻则将在缺口与3400点之间反复震荡”观点,今日沪指低开窄幅震荡,2点后有一小波快速杀跌,虽然当时指数跌幅并不大,但个股依旧大面积下跌;尾盘钢铁股助力大盘止跌回升。目前,沪指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DIF指标金叉DEA指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形态上,四阳夹一阴显示多头占优。鉴于权重股有终结调整,再启攻势的预期。故,短期市场震荡攀升的趋势有望延续,关键看点仍是大盘成交量(沪指以2500亿元为底限)的配合。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昨日提示“周一低吸个股中,和仁科技今日冲高7个点左右回落收阴,短线急挫43元附近具备低吸潜质。乐心医疗今日继续涨停,高开不能封死涨停则以高抛为佳”;今日和仁科技最低探至42.79点具备日线低吸价值;而乐心医疗继续一字涨停,周五依旧是高开不能封死涨停则以高抛为佳。另外,周四新增的:603179新泉股份、300690双一科技;今日早间一度符合分时买点要求,午后走弱;周五应对要求是:放量反包今日上引线,否则出局。周五新增:开尔新材300234和603976正川股份。要求:急挫关键支撑位,能企稳回升,且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

 

上一篇:周四大盘两点很关键!

下一篇: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