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个绝佳低吸机会点!

2017-09-04 15:41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早间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371.77点,涨0.14%;成交1821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再度上行;沪指报收3379.58点,涨0.37%,成交2963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沪市个股涨少跌多,深市则相反;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44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8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3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低开高走,日线再创四个半月以来的新高。指数报收1883.62点,涨0.98%;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领涨热点:国产软件、黄金、安防服务、云计算、空气治理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112类股飘红,猪肉、摘帽、次新股、维生素、成渝特区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下周对于次新股中的高位品种需警惕;而低位、低估值成长股仍可积极关注。创业板指数下周要应对的压力——4月17日下跳缺口1886.61-1837.35点;如果在攻击缺口之前能下蹲,则是一个不错的低吸机会点!也就是半年线附近”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没有下蹲,而是选择放量向上封闭缺口,强势格局逼空意味较浓。短期回踩半年线的预期减弱,强支撑上移至1840点一线;周二或周三回踩依然是低吸机会。目标: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





行业板块方面,沉寂已久的旅游股强势大涨3.89%,涨幅居首;电气仪表、电脑设备、半导体、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4个行业飘红;酿酒、建材、家居用品、商贸代理、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煤炭、有色股虽然创出新高,但技术顶背离更趋明显,短期调整性增大。只要金融与周期股不集体走低,则证券、地产则有望带动一些滞涨类行业板块有轮动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观点,今日煤炭、有色股双双高开低走,短期调整预期增强。券商、地产股易涨难跌,有国家队托底,上涨只是时间问题。银行股今日小幅上扬,终结三连阴走势,而保险股四连阴后周二也有反弹预期。同时,资源股调整到位后,仍有反复活跃的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探底回升,小幅走高;日线报收出小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依据周末收评“沪指上挑缺口3331.91-3336.13短期不补的概率很大。简单点说,是否回补缺口关键看煤炭、有色的回调力度!回踩缺口之际也是投资者低吸加仓之时,重点在低位放量异动的绩优、低估值、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有一定技术能力的投资者可继续跟踪低位滞涨或调整到位的证券及雄安、涨价概念等;其中,质优价廉的次新行业龙头股最值得关注,下一个暴涨妖股或许还是来自于它们中!”观点,今日煤炭股高开低走,有色股冲高回落;两股短调预期增大。但银行、保险短调之后有护盘预期,加之,证券、地产股的补涨潜力;短期市场是易涨难跌。如果有色、煤炭短调力度较大,则沪指3331.91-3336.13点附近低吸机会难得!策略上,忽略大盘做个股,积极捕捉潜在热点!当然,重点依旧在价值成长性上,如,各行业板块中的绩优、滞涨中小盘股,尤其是次新行业龙头股。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周末提示“高抛后的个股不在逐一点评;但其中形态不错、位置不高的品种回踩之际仍可积极关注,如中旗、新泉、睿能、天域等。下周潜力跟踪股:赛升药业(300485)、恺英网络、美晨科技、激智科技、利安隆”。其中,除美晨科技外,其它四只(赛升药业、恺英网络、激智科技、利安隆)都是相对位置不高的次新股;从今日市场表现看,除利安隆外,其它个股均满足分时买点要求;即使利安隆也是在下午2点之后,分时均价线才再度走弱的;也就是说基本上均满足要求。故,周二开始考虑的就是以前一根阳线的分时上攻量能为参照,上攻是如果分时成交量低于前者,则急冲看先高抛,走稳在接回;如果放量上攻或持续震荡平稳台阶式走高可暂持。

 

上一篇:下一个暴涨妖股或许是它!

下一篇:周三必须做好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