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重点关注“王的女人”!

2017-08-14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后,逐波走高;午间报收3222.48点,涨0.43%,成交1117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上行,随后窄幅震荡;沪指报收3237.36点,涨0.9%,成交2091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43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4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一高开高走,强势上扬;日线报中阳线,指数报收1793.48点,涨2.95%;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领涨热点:国产软件、区块链、稀土永磁、人工智能、建筑节能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仅有2类股小幅飘绿,分别是黄金和环渤海。除稀土永磁外,其它涨幅居前的大多是前期滞涨类品种。依据上周五收评“热点方面,滞涨类题材股下周有望轮动上涨;如,生物医药、软件、人工智能、军工、水域改革、生态农业、区块链、猪肉等;指数方面,下周初重点关注7.14缺口的攻击量能,价量齐升可持股待涨”观点,今日滞涨类、超跌类品种全线上扬,板块内仅有11只个股飘绿;指数再创新高,站上60日均线之上,且7.14缺口被完全封闭;除5、10日均线上行外,20日均线也开始转头向上;明日5均有上穿60日均形成金叉托;依据前期大涨之后小幅震荡的格局,周二市场有围绕1800点整数关上下震荡的预期;后半周不排除有回踩60日均线的预期。热点方面,除了各类滞涨类品种外,雄安、次新股以及证金概念股也值得关注;尤其是证金概念俗称“王的女人”,历史上曾有过惊人表现;其中的估值较低、成长性好的优质个股值得重点留意。





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元器件、电脑设备、环境保护、电气仪表等涨幅居前;有色、证券股强势走高,助推大盘上行;保险、地产表现较好,走势略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银行、石油股小幅飘绿,其它悉数飘红。依据上周五收评“整体来看,权重股类似今日集体下挫的局面不会持续,银行、保险股的调整虽未有明确的日线止跌信号,但其分时反弹可期;而证券、地产本身就属于滞涨类品种,深幅杀跌概率更小;前期领涨的钢铁、煤炭、有色等涨价概念资源股短线超跌,下周遇反弹先行出局,待其回踩企稳后再行介入”观点,对于有进入调整预期的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遇反弹应先行出局;待其调整到位后再行介入。证券、地产虽然形态不佳,但属于滞涨类品种,短期仍是市场希望所在;而银行、保险日线依旧为调整态势,但分时有继续反弹预期。权重股只要维持此消彼长的格局,则众多的滞涨类行业板块就有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汽车、建筑、机械制造、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其中,业绩优良+低估值+低价超跌 的二线蓝筹股是首选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开盘价就是当日最低价,指数以不足一点之差未能站上30日均线,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鉴于沪指已快速杀跌至上升趋势线下轨处,下周初不管是否下破半年线,这里都会有反弹产生;关键是什么股领涨?反弹力度如何?如果无新的强势领涨权重和新的题材概念股;如,证券、地产叠加雄安、次新股等,则弱势反弹后沪指仍有下探支撑的可能,而一旦再次击穿3200点及半年线,则下一个支撑将下移至年线3155点附近。如果有新的领涨热点,且强势反弹至3250点之上,那么,大盘调整空间可控,时间也会缩短;届时3220点附近构成新的低吸点”观点,今日市场反弹中,权重,有色、证券领涨;题材,国产软件、区块链、稀土永磁、人工智能领涨;反弹力度,主板指数表现尚可,但量能欠缺;冲高3250点之上后,回踩不破3220点一线可参与,破则观望。而创业板今日量价齐升,走势强劲;后期可逢低参与。





个股方面,周三建议跟踪的太空板业,今日封死涨停,周二不封涨停仍以高抛为佳。周四建议跟踪的铜峰电子、新大陆,今日涨4.38%和5.37%,周二寻机出局不持股。周末跟踪的潜力股,顺兴农业今日上涨4.67%,周二缩量上冲则出局;其它个股可暂持,但不低吸,周三再视情决定如何操作。

 

上一篇:7只金股你买不买都将暴涨

下一篇:周四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