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市场或有大裂变

2017-08-09 16:1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临近午盘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275.01点,跌0.21%,成交1307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尾盘报收3275.57点,涨0.19%,成交2378亿元,较昨日萎缩。2、沪市个股涨跌比1:1;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11只扩大至14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低开小幅走高,日线报小阳线,指数报收1763.05点,涨0.04%;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概念板块: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抗癌、民营医院、黄金等涨幅居前,131类股中有86类股飘红;昨日暴涨的猪肉今日跌1.38%;环渤海、水域改革、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从今日涨幅居前的概念股看,猪肉、水域改革、生态农业、区块链等无一不是前期严重滞涨的品种,而作为超跌重灾区的次新股,具备短期暴涨的潜质”观点,今日涨幅居前的抗癌、民营医院、免疫治疗等均属于滞涨概念股;雄安新区今日小幅上扬,周二上跳缺口未补显示短线仍有走强意愿。次新股小幅震荡,成交萎缩。近期活跃品种值得跟踪,如生物医药、软件、人工智能、军工、水域改革、生态农业、区块链、猪肉等。另外,超跌滞涨、低估、高成长的次新股具备短期暴涨的潜质,一旦企稳爆发力惊人!中线可跟踪关注:大参林、东方嘉盛、岱美股份、电连技术、绿茵生态等。目前,创业板的技术形态逐渐走强,5、10日均线多头排列;连续两日站稳在7.17缺口之上,伴随近期成交量的稳步放大,后半周仍有继续上冲7.14缺口的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食品饮料、酿酒、有色、钢铁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1类股飘红;银行、农林牧渔、证券、多元金融、保险等跌幅居前。银行股周一、周二双星震荡后,今日快速下穿20日均线;保险股则跌穿30日均线;上述两类股日线结构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分时有反弹预期。证券股今日险守20日均线,分时显示周四有探底反弹可能。地产股分时继续反弹,日线也有再度上行预期,但上档均线压制较重。煤炭、有色加速上行的同时,获利筹码叠加技术顶背离趋势也在加速短期调整的到来。权重股只要能维持此消彼长的格局,就能促使更多的滞涨行业及相关概念股的表现;如,电力、医药、汽车、建筑、机械制造、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其中,业绩优良+低估值+低价超跌 的二线蓝筹股是首选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小幅走高,全天受小阴T字线;有色、煤炭强势走高,但大金融概念全线走弱。依据周一观点“大盘反弹真实性存疑,上周五建议在3250点附近低吸的仓位就需及时高抛,以防冲高回落,再次探底”及周二收评“主板市场着眼点就要放在证券、地产身上,创业板则看次新股、雄安概念等;只有类似的滞涨类品种拉升才能引发共振效果;激发市场新的赚钱效应。当然,前提是银行、保险不能走坏;有色、煤炭不能长阴杀跌”观点,沪指两连阳后,煤炭、有色的上涨未能抵消大金融的走弱;沪指今日缩量走低,5日均线即将死叉10日均线;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日线指标发出调整信号。由于煤炭、有色等短期涨幅较大,日线结构已处相对高位,短期冲高回落的风险加大。接下来重点关注银行、保险能否止跌反弹;证券、地产能否接过有色、煤炭的领涨大旗;能则继续维持3250-3300点间的高位震荡;不能则有再次重返3200点试探支撑的预期;也就是说没有新的领涨权重与题材,则市场难以向上有效突破。当然,只要主板震荡不大跌,则创业板就有表现机会。


个股方面,昨日提示“周末建议的:光迅科技、南京化纤、永杰股份、宜通世纪可暂持;光环新网四连阳,周三逢高出局。周一提示的胜宏科技、普洛药业、国机汽车可暂持,但急冲仍宜高抛。周二新增300142 沃森生物、600237 铜峰电子”的个股中,光迅科技今日逆势上涨2.28%,明日面临7.17缺口,注意高抛。胜宏科技今日收出十字星线,明日上冲不能涨停则以高抛为主。沃森生物如果明日不能向上反包今日阴线,则以出局不持股。铜峰电子、南京化纤、永杰股份、宜通世纪、普洛药业、国机汽车不急冲可持股。周四新增300344 太空板业、002124 天邦股份。

上一篇:一类股暗藏“暴利”机会

下一篇:周五大盘已无退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