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三点很关键!

2017-03-22 15:4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冲高回落,11点后探底3229.13点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237.95点,下跌23.66点,跌幅0.73%,成交1458亿元;午后大盘逐波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日线报收3245.22点,下跌16.39点;日跌幅0.5%;日成交2445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2只扩大至48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8只扩大至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探底小幅回升,日线失守5、10、20日均线;日线报收1948.58点,下跌12.48点,日跌幅0.64%;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海外工程、水利建设、丝绸之路、民营医院、海上丝路等涨幅居前,最大涨幅仅1.51%;132类概念股中有26类股飘红;区块链、特钢、摘帽、聚氨酯、网贷等跌幅居前。次新股今日探底回升,再创新高;量能虽有放大,但依旧欠缺;个股走势出现分化。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指数今日虽然重返5、10日均线,但量能不佳,急需补量上行方可化解调整风险”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再度破位下行,5、10日均线下行,20、30日均线保持上行态势;短线支撑位在下方的30日均线,而3月11日放量阳开盘价1931点不能失守,否则,调整空间将下移至2月21日上跳缺口1894.96点附近。支撑创业板止跌回升的最大希望在强势可持续领涨的新热点;如,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新能源等。






主板方面,旅游、工程机械、医药、家居用品、建筑等涨幅居前,但力度一般;权重股全线飘绿,保险、钢铁、航空、证券、煤炭股跌幅居前,银行、地产股走势弱于大盘,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56各行业板块仅有17类股飘红。依据昨日收评“证券股日K线三连阴,量能持续萎缩;形态已逼近箱体低点;周三面临变盘窗口,也是大盘的希望所在。而有色、保险、银行股的分时指标也有反弹预期;煤炭则因连续两日跳空上行,面临去年11月的高点压力;周三开始有调整压力”观点,证券股今日跳空下行再收一阴,板块指数以近乎最低点报收,距离与前期低点1426点不足4个点;分时指标极度超卖;周四至少会有分时级别的向上反抽动作。同样分时超卖的还有银行、保险股;而有色股也是在分时超卖的状态下今日开始进入筑底反弹期。另外,近两日一带一路表现较好,但其大多处于回踩后的二次上冲,赚钱效应不佳。相反,一些有望走出底部的绩优滞涨股更值得青睐;如,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医药、软件服务、电脑设备、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包括、证券、地产和有色;后市仍有板块轮动的补涨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大幅低开,盘中探底30日均线略有回升;量能较周二放大。这与昨日收评“沪指两阳吃掉上周五长阴的三分之二,趋势仍在上行通道中;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线技术指标也有继续走强预期。但价涨量缩预示这里仍属于急跌弱反弹范畴;不排除再次出现向下的杀跌动作”基本一致;沪指日K线报收十字星线,失守5日均线,但险守10、20日均线;在权重股集体走弱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探底回升的走势表明短期市场是有一定承接力度。联系部分权重股的分时超卖,周四大盘有依托10、20日均线向上反弹的预期。观察要点:一是权重股的反弹力度,尤其是证券股能否知耻而后勇,至少是不拖累大盘。二是上攻成交量有效放大,即价升量增重返5日均线之上,尤其是3260点得失。三是如果继续向下则继续留意3230点支撑,跌破此点则有再探上升趋势线下轨的预期。

 

上一篇:明日大盘希望在一股

下一篇:周五市场的最大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