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一类股“险”“机”并存

2016-07-07 15:3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有色股继续强势上扬,宽带提速、民营医院、次新股等涨幅居前;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双双震荡翻红;10点后,地产、券商以及题材概念股走弱,拖累两市大盘冲高回落,11点后大盘跳水下行,午盘前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02.51点,下跌14.7点,成交1668.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小幅震荡回升,2点半左右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16.85点,微跌0.44点;全天成交2702.0亿元。




消息面看:央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将保持稳定。证监会:加强诚信监管 提升资本市场诚信水平。发改委: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确保患者费用不增加。社科院:下半年楼市将迎短期调整。外媒称中国央行可能下调存准率 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低开高走报收假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48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5只减少至1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跌幅-0.34%,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稀土永磁、黄金、民营医院、钛金属、特斯拉、稀缺资源。热点维持轮动领涨格局,但个股走势分化迹象初现。指数方面,与昨日收评“日线形态有滞涨迹象,分时指标延续调整。操盘关键在守住2220点一线,向上的压力在2250点”基本一致,技术上调整态势进一步加强,2180-2220点构成较强支撑带;况且,板块指数的60日均线周三开始拐头向上,120日均线也有随时转头向上可能。所以,创业板回踩10均线止跌回升可能性大。权重股方面,有色指数继续上行,但其面临的压力也愈加沉重;见好就收更显稳妥!煤炭、银行、保险、证券小幅飘红,地产股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题材股有上攻乏力,蓄势调整要求;尤其是次新股、触摸屏、特斯拉形态上有高位滞涨迹象,追高此类股需谨慎三思。相反,还有大批绩优、低估值的滞涨股在低位徘徊,逢低重点关注这类股;如,电力、医药、家电、地产、化工、家用电器、核电、铁路基建、物联网、食品饮料等。”观点,权重及蓝筹股轮动上攻无论是技术面、市场估值、改革预期,还是业绩回升预期等方面均具备轮动上攻潜力。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高走,日跌幅-0.01%;成交量较周三放大。这与昨日收评“沪指3000点一线既有解套盘压力,也有低位获利盘的抛压;所以,武人预计沪指在3000点位置会反复震荡,甚至不排除盘中快速下杀;”基本一致;今日沪指盘中最低2994.64点,较昨日抬升;但其上攻缩量,下跌放量;表明市场追涨意愿逐渐降温。形态上,大盘仍然维持强势小幅推升态势。但日线J值超买,分时指标超买+有顶背离迹象;说明周五继续震荡整理概率较大,但预计下调空间有限;仅就权重板块的态势,配合大盘形态和技术指标看,武人预计沪指2950点附近支撑较强,尤其是10日均线周五将上移至2960点附近。但有一点会导致大盘失控:那就是题材股必须继续维持轮动领涨格局,一旦有两个以上的概念题材股倒戈相向,则会引发股指回调幅度较大。还有一种情况也许注意:那就是这里不能排除主力动用地产、券商以及银行、保险的合力共振,将指数快速推升至新的高点;如3060点之上;然后在展开短线震荡调整的可能。策略上,武人依然建议谨慎持仓不追高,灵活控制仓位;基本面较好的低位、滞涨品种可低吸,高位、高估值个股原则上不参与、少参与。

 

上一篇:明日是个敏感时间点

下一篇:下周大盘两种走势 一个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