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2016-04-14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高开,保险、地产股护盘,酒店餐饮、传媒娱乐等表现较好,但有色、煤炭、钢铁股等走弱;两市大盘高开低走,逐波震荡回落;10点半后,沪指飘绿后再度冲高回落,临近午盘略有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68.58点,上微涨1.94点,成交1300.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再次冲高回落,1点半后,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沪指逐波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82.36点,上涨15.72点,全天成交2350.6亿元。




消息面看:李克强: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国务院2016年立法计划:制定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首份证券经纪专项规章正在制定 交易佣金水平或再降。中国3月出口9个月来首增长 进口降幅大幅收窄。发改委:钢铁煤炭去产能8个专项配套政策文件正陆续印发。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探底回升报收小阳T线,日成交量较周三明显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3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5只减少至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收光头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周四领涨题材:水域改革、次新股、全息概念、风沙治理、网络游戏等;透过周一至周四盘面可以看出,热点题材轮动活跃,节奏加快;在缺乏主流热点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攻的预期大打折扣;2337点之上压力较重。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指数飘绿,日跌幅分别为-0.53%和-0.32%;金融、地产板块上扬,日涨幅分别为0.38%和1.01%。这与昨日收评“煤炭、钢铁指数四连阳后抛压加重,而券商、地产、银行、电力、医药等板块具有轮动助推预期”基本一致;今日包括券商股在内的多个板块指数报收阳T线,依据其位置判断,技术上继续上涨概率大。个股选择上,重点在低价、低估值的绩优股;短线继续留意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以及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性高送转概念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探底回升收出阳T线,日K线微涨0.51%,成交量较周二快速萎缩。周三武人在技术上提示里两点“一是20周均线3098点附近对大盘形成较大反压,本周的两个上跳缺口也使市场追涨意愿降低;另外,分时指标也有延续回调预期。二是,券商、地产、银行等仍具有向上攻击潜力,且日线指标具备继续上攻潜力。”今天地产表现较好,券商先抑后扬;沪指在没有下探至(昨日收评图上)上升趋势线下轨就开始止跌回升。目前,沪指分时及日线指标均有利于大盘再次上攻20周均线3098点;而沪指60线今日开始已经拐头向上;也预示大盘中期反弹趋势有望延续。同时,券商股等权重也具备向上潜力。但由于周五是三大敏感(昨日收评有详细介绍)时间点:如果数据超预期,大盘继续放量上攻,沪指能满足3500亿元的成交量,则上行空间可以抬高甚至不排除攻击30周均线3179点附近。但如果缩量或者量能过度放大,则投资者应做好随时减仓应对的策略。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数据不佳导致股指震荡走低,那么,依据昨日收评中图表所示,不破趋势线下轨可分步低吸。

 

上一篇:两日内或现惊人走势!(图)

下一篇:下周大盘已无退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