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告诉你什么?

2016-02-16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券商股强势上扬,船舶、钢铁股表现较好;10点后,除了黄金外的其它各行业板块相继飘红,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上扬,沪指冲高2800点之上;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23.86点,大涨77.66点,成交1078.7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高位震荡,逐波小幅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37.57点,大涨91.21点,全天成交1989.7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股市汇市政策是正确的 主管部门要总结经验教训。2、1.7万亿央行逆回购到期冲击可控 节后流动性基本无虞。3、银监会: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7% 信贷资产总体可控。4、中国1月进出口总值同比降9.8% 远逊于预期。5、两融余额降至8700亿 刷新去年9月30日以来阶段低点。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0只扩大至17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减少至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日涨幅4.02%;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日线上,5日、10、20日均线全部转头向上;30日均线正在下移,周三站上此点概率大;但前高点2244点附近的阻力不容忽视;此位置需继续放量突破方为有效,且突破之后有回踩确认支撑有效的预期。权重股方面,煤炭、金融、地产指数表现较强,涨幅分别为3.25%、4.07%和3.07%;而前两日强势领涨的有色指数表现滞后,日涨幅1.99%。这与节前收评“节前主动买套三至五成仓位是较为适宜的策略;”以及昨日收评“在持续下跌后,投资者应该逆向思维,不为盘面熊市情绪所左右,在坚持低吸不追高的前提下,逢高抛出去年涨幅巨大的高估值题材股,低吸一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价、低估值个股;如,国企重组、供给侧改革、高送转概念及重要股东增持股。”基本一致。接下来,武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绩优蓝筹股,尤其是部分低市盈率(如券商、银行等)的破净、破增股;同时,阶段性低吸滞涨的高送转个股。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日K线站上20日均线;日成交量较昨日(1293亿元)放大五成多。这与节前收评“向下关注2700点得失;站稳2750点沪指有望进入2750-3016点的新箱体”以及昨日收评“周一沪市量能不足高点时的十分之一;自2月2日起,沪指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指数均维持在2700点上方;从涨跌停板的比例看,2月市场做空动能逐步衰竭,做多动能逐步集聚;沪指继续向上的预期较大!”观点基本一致。透过今日市场:一是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涨,两市飘绿个股仅有61家;涨停股达178只。二是日成交量较昨日的地量1293亿元放大五成多。上述两点说明市场做多动能正在集聚,赚钱效应激发节前离场资金及部分场外资金逐渐入场。武人认为,大盘企稳走好的概率在增加;但市场能不能形成持续的上升态势取决于两大要素:一是沪市日成交能继续温和放大;如,按照地量的50%、80%、100%的持续放大。二是要有持续的领涨权重及热点题材。武人预计大盘的新箱体在2750-3016点;持续逼空上扬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武人建议,以仓位控制来防范不确定性风险(如新股发行及注册制实施等),在震荡中捕捉机会,利用急涨、急跌反复做波段,在重要压力位附近主动减仓避险。

 

上一篇:满足两点可持股待涨!

下一篇:反弹高点会在哪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