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后半周大盘将这样走

2015-11-17 15: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券商、保险股强势上扬,有色、钢铁、煤炭股表现不佳;两市大盘一路震荡冲高,沪指最高冲至3678.27点遇阻回落;临近午盘,股指小幅上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658.07点,上涨51.11点,成交3121.0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走低,临近2点,创业板跳水拖累大盘快速下行,沪指一度跌破3600点,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04.8点,下跌2.16点;全天成交5215.2亿元。




消息面看:1、北京银行等符合条件机构存准率再降0.5个百分点。2、新股发行细则征求意见 无效认购由券商包销。3、商务部:10月直接投资490亿人民币 同比增14.3%。4、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9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2%;1-10月用电量累计458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5、广东省召开国企深化改革推进会。6、新疆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方案即将公布。


盘面上看:1、沪指高开低走报收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4只减少至52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10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失守5日均线;日跌幅达-2.86%。且下跌成交量放大至1996.9亿元;较昨日反弹成交量1470亿元放大3成多,逼近上周四的天量2102亿元。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这里的拉升有诱多嫌疑;除了技术面的因素外,高达百倍的市盈率预示其回调压力巨大;而‘科创板将于年内推出并引入注册制’对其的负面影响更是不容忽视!”观点,创业板风险较大,只宜小仓位短炒,不宜重仓参与。权重股方面,有色、地产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1.06%和-0.31%;金融、煤炭板块飘红,上涨1.46%和0.6%;其中,券商股虽然飘红,上涨0.94%;但留下长长的上引线;表明其调整信号强烈!另外,很多板块前期滞涨,不排除在大盘震荡调整之际有补涨预期。所以,逢低仍可关注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建材、电力等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创出新高3678.27点,午后跳水又一度跌破3600点;全天大幅震荡;早间半日成交高达3000多亿元,午后快速萎缩。对于11月的市场走势,武人在前期博文“11月沪指大盘的运行空间大概率在3500-3750点;上方压力位在3750点,有利好信息刺激的强阻力位在3800点;下方强支撑在3500点,利空影响下的极限位置在3373点。缩量回踩3500点可加仓低吸,杀跌至3373点附近则可满仓低吸!”及昨日收评已经反复谈过“短期大盘上冲空间有限,即使周二再创新高也会再次震荡”。对于后市大盘走势,武人预计跌不会深,涨也不会高;3500-3750点的震荡预计会维持到月底;理由有三点:一是综合近期的政策举措可以看出,管理层不愿看到大盘快速走强走高;数量庞大的IPO需要A股市场走慢牛!二是在国家队已经占据A股上市公司半壁江山后,管理层似乎有信心让大盘走慢牛行情?三是技术层面上,3600-3800是深度套牢区;此位置必须反复震荡,就像前期的3250-3450点的走势一样。对于周三、周四市场,由于这次新股发行还是采用原来的规则!这将冻结大量的市场资金,对大盘的影响不可忽视!也就是说新股发行前大盘有调整预期,发行结束则有探底回升的可能;当然,券商股回落的同时,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股有护盘预期。

 

上一篇:靠近此点仍需高抛

下一篇:跌至此点可以满仓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