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或有惊喜!

2015-08-13 15:2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次跳空低开,地产、券商、保险等行业板块强势上扬,助推两市大盘快速止跌上扬;10点过后,券商股冲高回落,航空、船舶、煤炭股跌幅扩大拖累大盘逐波震荡下行,沪指最低下探至3838.16点后止跌回升,午收盘沪指下跌24.26点;午后两市大盘持续震荡走高,沪指重返3900点,2点过后大盘再次震荡下行,但有色股强势走高刺激大盘转头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886.32点,下跌41.59点;早盘成交3135.8亿元,全天成交亿元。





消息面看:1、养老金投资办法已提交国.务.院 颁布进入倒计时。央行:五因素决定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提速,有望与注册制同步推出。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12.5%。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以V形走势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6只扩大至161只,跌停股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5只减少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强势区金叉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10日均线止跌反弹,涨幅为2.37%,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这与武人周三收评“今日创业板指数跌穿2680点,其光脚阴线预示明日仍有向下预期;下一个支撑在2580点附近”的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最低跌至2578.91点,但上攻成交量欠缺,此位置探底回升的有效性有待确认;标志一是创新高,二是周五收盘需守住20日均线。权重股方面,有色、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上涨3.2%和2.27%;金融、煤炭板块小幅上扬,涨幅分别为1.08%和-0.94%;另外,券商股今日继续窄幅震荡,目前,其日、周线技术指标及分时形态等均显示券商股具备短期具备上攻年线潜力;若如此,则周五大盘或有惊喜!





大盘方面,周四沪指盘中一度急跌至3838.16点,而随后的回升力度较强;尾盘甚至出现抢盘迹象。这与昨日收评“经过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沪指短线超买指标得以部分修复。而沪指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后今日有上穿20日均线,配合3840点的强支撑;武人预计明日大盘向下空间有限,沪指在震荡1-2小时后再次发起上攻的预期较大。”既有相同之处,下跌空间基本一致;也有不同点,主力先是低开之后快速上扬,盘中有急速杀跌,午后神奇回升。如此,武人预期周五大盘继续上攻4000点的概率大;是否有效的标志仍然是两条:一是沪市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沪指7000亿元之上,则有望站上4035点,冲击4100点;8000亿之上则有望突破4184点创出反弹新高。二是权重股中那个板块领涨,如果是券商股,则上攻可靠性更高。如果大盘上攻无量,则区间震荡行情难以改变;沪指再次下探不排除考验周一上跳缺口的支撑。

 

上一篇:周四大盘的两点希望

下一篇:下周两大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