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切操作跟着它走

2015-08-10 15:3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次跳空高开,船舶、建筑等板块强势上扬,但银行、保险股走势低迷拖累大盘;沪指高开后一度小幅回落,但有色、地产股强势上扬助推大盘转头上行,沪指站上3800点;临近11点,各行业板块相继飘红,午收盘沪指大涨119.9点;午后券商股发力拉升,两市大盘涨幅不断扩大,沪指站上3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928.42点,大涨184.42点;早盘成交3445.2亿元,全天成交6526.2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严禁利用程序化交易恶意做空;加大对内幕交易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2、7月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同比下降8.8%;今年1-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降7.3%。3、7月CPI同比增1.6%,预期增1.5%,前值为1.4%;7月PPI同比负增长5.4%。4、京津冀政策推动开启环保万亿空间。5、多家银行酝酿下调证券业务杠杆比例。6、截至8月6日,已有739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实施增持,255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施了增持。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巨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2、行业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4只扩大至29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5只减少至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一周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涨幅5.03%,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依据上周五收评:“创业板周五上攻量能有一定放大;下周仍有反弹潜力;上档压力位在2680点附近。”创业板今日已经站上此点,回踩不破有望继续上攻,下一个压力位在300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全线上扬,涨幅分别为4.98%、5.32%、5.42%和3.96%;其中,有色、金融板块放量重返年线之上。而券商股虽然涨幅居前,但日K线仍未突破年线压制;但上周五及今日资金流显示大资金介入明显。这与上周五收评“券商板块日成交量周四已萎缩至去年11月19日以来的最低量,周K线七连阴;日线技术指标底背离,日BOLL开口缩小;下周此板块有反弹预期”基本一致;武人认为,券商股后市机会非常大!





大盘方面,周一沪指留下跳空缺口,相继突破3800、3900点两个整数关口;成交量较上周四的地量放大八成多。依据武人上周五收评“下周大盘有向上反弹潜力;而能否形成强势反弹则取决于成交量的放大;如果领涨板块是题材股,则大盘反弹空间有限;除非是低估值蓝筹股;而武人认为券商股依然是大盘走强的唯一希望所在。下周大盘继续震荡上行可能性较大;关键在成交量要持续放大。”透过今日大盘,沪指放量突破3844点,日、周线技术指标及均线系统开始倾向多头;沪指下一个要挑战的目标就是4035点,如果成交量能继续放大至7000亿元之上,则沪指有望站上4035点,冲击4100点。不过分时指标显示明日大盘有震荡修复超短线技术指标的要求;而市场人气正在恢复阶段,连续拉升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沪指大盘向上冲高后再次回踩3835点。除非是券商股,也只有券商股具备放量逼空上涨潜力。

 

上一篇:下周操盘三点很关键

下一篇:下半周的关键点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