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后半周最关键看点

2015-08-04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小幅低开,船舶、航空等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震荡走高,但金融、煤炭股走势不佳拖累大盘冲高回落;10点后,有色、煤炭、券商股止跌回升助推大盘逐波震荡走高,午盘前沪指上涨48.59点;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行,尾盘沪指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756.54点,大涨133.63点;早盘成交2165.5亿元,全天成交4640.4亿元。





消息面看:1、沪深交易所修改融券交易规则:T+0变为T+1。2、“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思路确定。3、四大超级散户被限制交易 账户席位曾现频繁对倒。4、央行7月份释放流动性近3000亿元。5、国际原油持续下跌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行业板块及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71只扩大至近600只,跌停股早盘22只减少至1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6只减少至3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大涨6.12%,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预示有继续反弹潜力,但2550-2700点的前期小平台压力较大,此位置一触而就的可能性不大,周三重点关注上攻量能。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全线上扬,涨幅分别为5.02%、3.32%、1.89%和3.68%。今日,跌破年线达6个交易日的有色板块涨幅居前,周三或者本周能否站上此线是反弹继续的一个关键点;而券商板块跌破年线也达4个交易日,周三或者本周能否站上此线是反弹继续的第二个关键点;同时,今日题材股与蓝筹股并驾齐驱,但鉴于场内资金有限,这一景观不可能持续下去,后市究竟是蓝筹股逞强还是题材股(创业板市盈率仍高达近90倍)唱戏,是影响反弹继续的第三个关键点。另外,昨日收评提示的“今年的半年报预期高送转个股尤其多,虽然今日此板块跌幅较大;但一旦市场企稳,这类股或有惊人表现!”今日表现不错,后市逢低仍可继续关注其中的质优价廉的优质品种。





大盘方面,周二沪指大涨3.69%,日K线站上5日均线;这与昨日收评“周一券商股的上扬是一个希望;分时指标超卖、底背离以及成交量极度萎缩是第二个希望;经济数据回升时第三个希望;而管理层禁止34个账户的交易更是给做空者一记重锤。终上所述,武人预计周二大盘有望收出中大阳线”基本一致。目前,沪指5日均线拐头向上,日线及分时技术指标也有继续反弹潜力;但鉴于沪市日成交量依然不足5000亿元;所以,大盘这里的反弹仍然不具备持续性,以5000亿元之下的成交量,沪指在3844点附近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大;但如果能放大至接近7000亿元的水平,则沪指有望冲上3900点;如果能有8000亿元的成交,则沪指有望向4035点发起攻击。总之,有了成交量一切都好办。另外,券商股能否走强并站上年线是周三至周五市场最大也是最关键的看点。

 

上一篇:周二有望收出中大阳线

下一篇:周四大盘的唯一希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