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不会重返熊市

2015-07-02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高开后快速下行,金融股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止跌飘红;但地产、煤炭股持续走弱,10点后,沪指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后小幅回升,午盘前再次转头下行;午后两市大盘一路震荡下行,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795.25点,尾盘石油股快速飘升助推大盘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912.77点,大跌140.93点;早盘成交4046.5亿元,全天成交7360.1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调降交易结算费用、两融管理新规出台、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2、中金所:QFII和RQFII并没有利用期指来做空A股。3、6月份上市公司增持市值环比翻倍 创历史第二高。4、央行释放中长期流动性 首次开展6个月期MLF的操作。5、6月上市公司增持市值环比翻倍 创历史第二高。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再度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板块个股再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8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早盘93只扩大至近150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89只扩大至197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向上金叉趋势;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无力反弹,再次大跌-3.99%;但日成交量迅速萎缩至1297.5亿元;周三是放大至1700亿元。这或预示着杀跌力道逐次递减,周四低点2485.46点之上止跌概率较大;同时,半年线也对其构成较强支撑。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跌幅较小为-2.21%;有色、煤炭、地产板块跌幅较大,分别达-7.79%、-7.87%和-5.44%。目前,除金融板块以外,其它三大板块悉数创出调整新低。但四大板块日线及分时指标超卖,短线随时有望引发超跌反弹。另外,不管是央行双降,还是两融新规落地;均对券商股构成长期利好;而券商基本面持续向好,今年业绩高增长已成共识,周五及后市继续领涨两市大盘概率极大。





大盘方面,周四大盘继续下探,沪指失守半年线;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分时指标显示短线超卖,超跌反弹随时有望发生。同时,证.监.会深夜救市传达一个信息——A股市场股(现在)不能重返熊市。而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有利于引入市场增量资金。这也印证了武人在6月29日收评《大反弹已近在眼前!》中的提示“考虑到市场短期跌幅巨大,而政策做多信号明显;同时,人.民.日报在4月中旬高喊:“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今天也被击穿,不排除管理层有后续利好释放。”另外,昨日收评《主力不会把自己套住的!》中武人再次强调:“周一、周二连续两日沪市成交突破9000亿元,显示主力资金正在大举入场,主力资金吸筹成本大致在4000点附近;主力不会把自己套住的!”在持续的暴跌行情中,武人希望投资者能理性决策,勿因情绪波动而盲目地斩仓离场;这个时候的震荡就是考验你的信心。4000点之下套不住主力,更套不住你。市场在经历“去杠杆”及高估值风险释放后将逐步企稳,调整完毕后的A股大盘仍将步入牛市征途。

 

上一篇:主力不会把自己套住的!

下一篇:本轮牛市暗藏两大密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