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让机构自相残杀吧!

2015-04-21 15: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盘中最低探至4188.57点;金融股强势上扬力推大盘止跌回升,10点半后煤炭、地产股相继发力上扬刺激大盘震荡走高,午间略有回探;午后两市大盘小幅震荡回落,临近2点有色股发力助攻,沪指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293.62点,大涨76.54点,早盘成交5275.0亿元,全天成交8624.5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公布粤闽津自贸区总体方案。2、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2.71万亿增速放缓至3.4%。3、证券法修订案明确注册制 允许证券从业人买卖股。4、汇金减持谣言四起导致银行股杀跌 券商火线辟谣。5、中巴签51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超30项涉中巴经济走廊。6、春节以来两融余额首次出现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再现普涨行情;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8只扩大至141只,跌停股3只减少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9只减少至1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强势大涨5.82%;但日成交量仅有1000余亿元。与周一收评“依托日BOLL中轨2400点的反弹将是散户跑路的绝佳机会;”基本一致。对于创业板,向上关注前高2596点的压力,向下除2400点的支撑外,下一个强支撑在226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金融、煤炭、地产、有色板块全线大涨,涨幅分别为4.37%、3.16%、2.26%和2.05%。今日南北车就像在上周五及周一收评中武人连续提示的“南北车就像当年的中石油,奉劝散户们尽快抛空,让机构们自相残杀吧!”那样双双封死在跌停板上,捎带着铁建、中铁、交建等也位列跌幅榜前列。




大盘方面,周二沪指依托5日均线大幅上扬,日K线反包昨日大阴线;成交量虽然萎缩,但也维持在8000多亿元的较高水平上。依据昨日武人收评“降准利好银行、券商、地产、汽车等板块;而融券业务扩大利好券商股。所以,不排除明日这类股推动大盘走高;但单边上扬格局将不存在,后市大盘或将进入管理层预期中的慢牛模式。”观点。周一沪指天量之后,4300点附近有反复震荡的需求。武人预计明日大盘冲高(周一的4356点)回落概率较大。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维持短线思维,降低杠杆比例,分仓低吸,除少数严重滞涨、业绩优异的个股外;高估值个股需果断清仓,尤其是涨幅巨大的题材概念股。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刊文:要提防“非理性泡沫”。文章称,一是整体风险;截至4月17日沪深股市平均市盈率已攀升至21.76倍和48.82倍,创业板更飙升至逾90倍。二是个股风险;截至4月17日收盘,沪深两市有5只个股动态市盈率超过万倍,85只个股动态市盈率超千倍,200余只超500倍,超过100倍的个股也高达959只。三是融资风险;目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高达近1.73万亿元,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借钱炒股”。部分市场人士表示,“高杠杆”带来的风险正在增加。

 

上一篇:周二大盘就看这类股

下一篇:明日必须做好三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