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紧盯两股一点

2015-03-26 15:3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沪指低开低走,快速下探至3615.01点;金融、地产股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沪指翻红后继续上扬,随后在3700点上方遇阻回落;创业板跳水暴跌拖累两市大盘快速下行飘绿,沪指午盘前小幅回升飘红;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行,2点过后沪指再次转头下行飘绿,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82.1点,上涨21.37点,早盘成交3942.8亿元,全天成交6195.2亿元。终盘,船舶、石油、酿酒、运输设备、煤炭、银行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软件服务、电信运营、医疗保健、电脑设备、环保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2、新电改方案出炉:电量电价将由买卖双方自已定。3、发.改.委多路人马调研经济 预调微调措施有望出台。4、社保基金:扩大以中证800指数为主的股票委托核心资产。5、传证监会严厉打击股价操纵 点名全通教育超图软件。6、多地松绑公积金贷款挺楼市 新政或接踵出台。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带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3只扩大至80只,跌停股早盘8只扩大至4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06只扩大至29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盘中跌幅一度近5%,成家量较昨日放大;30只个股封死跌停。这与武人昨日收评《明日重点防备创业板杀跌》预测“近乎100倍的市盈率所蕴含的巨大泡沫不言而喻;乖离度加大、短中线技术指标超买;短期暴涨后应时刻警惕跳水风险!”基本一致;今日大跌之后不排除创业板指数短线仍有反抽,但散户切记莫要做那天花板上的站岗放哨人!!权重股方面,煤炭、地产、金融板块指数小幅上涨,有色微幅飘绿-0.4%。前期滞涨的石油、酿酒、煤炭今日表现较好,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等板块虽然冲高回落,但已经表现出跃跃欲试的雄起态势;后期仍可逢低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探底回升,盘中一度上冲3700点整数关。依据昨日收评“监管层认可主板上市公司估值尚较为合理,而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则较为低廉;不排除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像去年底一样继续推升大盘指数。大盘上涨趋势虽然尚未有结束迹象,但沪指3600点将成为短期调整的关键支撑点位。”观点,今日沪指最低探至3615.01点后,煤炭、银行股奋起护盘拉升使大盘转危为安。对于周五大盘,武人仍然建议投资者向下紧盯3600点整数关支撑;操盘紧盯银行、券商股;一旦它们合力拉升,则大盘有望继续上冲。

 

上一篇:高层一句话让你明确风向

下一篇:下周此点万不可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