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四大热点有望火爆5月行情!

2014-04-30 15:3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互联金融、交通运输、文化振兴、印刷包装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家具、化纤、纺织机械、传媒娱乐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石油、金融等行业小幅下跌,农林牧渔、造纸、有色、钢铁、酿酒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略有下探,随后在地产股的推动下震荡上扬,临近11点沪指冲高至2029.54点遇阻回落;午后沪指和创业板指数震荡上涨,而深成指小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6.36点,上涨6.02点,早盘成交340.4亿元,全天成交576.8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再发12家IPO预披露名单;总数达156家。上交所发布沪港通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浦发银行发布300亿元优先股发行预案。山西再提煤炭20条救市政策;关注郑州煤电、盘江股份、大同煤业、恒源煤电,上海国资将通过整体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百视通、飞乐股份、上实发展、友谊股份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13只,跌停股早盘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小幅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在40区域死叉向下。透过本周大盘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周一大跌,周二探底回升,周三缩量小阳。创业板本周依托日BOLL下轨止跌反弹,周线收出缩量T字线;短期技术指标底背离+短中期均线较大乖离+从1571点杀跌至1248点+日周线技术指标调整至相对低位=超跌反弹将向1300点攻击!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板块依托日BOLL下轨止跌反弹,日KJ值均触底回升有金叉D值预期;地产板块日MACD指标底背离,KDJ指标低位二次金叉向上;金融板块日BOLL中轨本周失而复得,周MACD指标有低位金叉迹象;也就是说权重板块具备再次发力上攻潜力。对于节后大盘,武人认为,创业板、权重板块以及沪指大盘均发出了诸多的超跌信号,预计节后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操盘关键仍在于日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具体来说,沪指向上攻击2030-2050点一线沪市日成交需达到800-1000亿元,满足此条件持股待涨;低于800亿的量能则逢高抛出。沪指强压力位在2080-2120点一线。

 

市场面看:四大热点有望火爆5月行情!一是券商创新大会将于5月初召开。市场普遍预期,券商创新大会和新股发行(IPO)重新开闸、个股期权和股指期权等交易品种的推出、沪港通试点等都是证券行业的催化剂,受益的券商股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很好的投资品种。二是SNEC(2014)第八届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将于5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举办。展示的内容包括光伏生产设备和材料、光伏电池、光伏产品和组件以及光伏工程和系统等,集中展示了整个光伏产业链。三是第十八届国际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展览会将于2014年5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召开。展会内容涵盖:自动化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智能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器仪表、工业信息技术等领域,并着力于通过专业的技术论坛,将自动化技术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推向各热点应用行业。四是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于5月4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目前来看,资本市场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养老地产以及与养老产业开发和服务模式相关的领域,这也与金陵饭店、奥维通信等代表股前期表现抢眼相匹配。不过,近期大盘一路震荡向下,养老概念股也普遍大幅回落,这或许又为长线资金提供了逢低布局的机会。

 

基本面看:1、数据显示,目前社保基金持有公司市值达到611.60亿元,持有公司股数达到61.03亿股。从持有市值来看,社保基金重仓前三甲均为蓝筹股,分别为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和大秦铁路,持有市值均在20亿元以上,中国神华、华侨城A、中国太保、中南传媒,欧菲光、康得新、国投电力紧随其后。此外德赛电池、华侨城A、承德露露、山大华特、隆平高科、七匹狼、江苏国泰、太极股份、康得新、欧菲光、海格通信、涪陵榨菜、盛运股份、航空动力、中南传媒、中国化学、中煤能源获3个或以上社保基金账户组团持有。2、长城证券:从最新公布的年报、一季报数据来看,纺织服装行业基本面仍未见改善。我们预计,宏观经济持续低迷、政府防腐力度继续深化等多重因素将持续影响行业复苏进程,寻找“转型+改革”类企业将是今年重要的投资主线。通过层层抽丝剥茧,我们进一步确立前期观点,经营情况较为良好、市场化程度极高的上海纺织集团很可能是首批改革的主体,一个集团下面存在两个从事类似行业的上市公司,资源略显浪费,有潜在改革可能,强烈建议配置上海纺织集团旗下的申达股份和龙头股份。

上一篇:两大重磅数据不能不看!

下一篇:明日或有意外之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