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最高层发令保卫“A股”!

2014-03-25 15: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纺织机械、开发区、电力、传媒娱乐等行业涨幅居前;公路桥梁、交通运输、物资外贸、印刷包装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非金属品、环保、酿酒、船舶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水泥、酒店旅游、电器、钢铁、金融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迅速下探,随后反复震荡上扬,临近午盘煤炭股止跌回升,助推沪指最高冲至2079.55点后遇阻回落;午后地产、金融股持续走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下探,2点20分左右沪指最低探至2057.49点后止跌回升,小幅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67.31点,上涨1.08点,早盘成交611.4亿元,全天成交1001.7亿元。

 

消息面看:1、国七条"硬措施"力推企业兼并重组;为国企改革铺路。2、央行首晒互联网金融监管思路 鼓励创新明确底线。3、政府收费占煤企净利润达43% 煤炭资源税改革加速推进。4、人民币即期汇率暴涨升破6.2 单日涨幅创两年新高。5、阶梯气价掀起天然气计量革命,600亿金额式智能表市场开启;关注金卡股份、新天科技等。6、天津国资改革22条出台;力生制药、中新药业、天药股份、津滨发展有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上引线的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27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5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勾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今日大盘,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双双缩量反弹,个股走势出现较大分化;创业板指数反弹压力位在30日均线,支撑位在半年线136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板块今日双双冲高回落。其中地产板块面临去年10-12月震荡平台下沿压力区,短期涨幅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金融板块回踩日BOLL中轨,只要不破593点则大盘无忧。有色板块今日表现较好,DIF即将上穿DEA形成金叉助涨态势;煤炭板块探底回升,周DIF上穿DEA,月KDJ指标也有望在超卖区形成助涨金叉。也就是说地产股持续领涨态势或将告一段落,其它权重板块能否产生一个领涨板块至关重要。而从技术上看,沪指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5、10、20日均线全部拐头向上,30、60日均线对短期大盘构成一定支撑。而昨日收评中武人提示:“沪指继续上冲2080点上方构成短线高抛点。”也就是大盘短期大部分时间会在2050-2080点间反复震荡,既消化获利筹码,也能松动上档套牢盘;震荡过后大盘仍将进一步走高。



市场面看:面对改革开放连续多年超过10%的两位数GDP增长率,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主动“破8”,打破了西方舆论的惯性思维,他们悲观地表示,中国经济可能连7.5%的增速也无法实现,甚至预言中国经济增速在2013年只能实现3%~4%,出现可怕的“硬着陆”。事实胜于雄辩!2013年,中国实现GDP7.7%的高增长,圆满完成了年初预设的“7.5%左右”的目标。2014年,中国再次将经济增速确定为7.5%左右。中国经济稳增长的信心从何而来?李总理坚定地表示:“我们有去年应对经济下行的经历,中国经济又有着巨大的潜能和韧性,我们有能力也有条件使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各界对2014年7.5%左右的增速目标有着高度共识,并且充满信心。他们普遍认为,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探索和实践,中国经济蕴藏了巨大的增长潜能;其中,改革红利、新一轮对外开放、内需拉动、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等几个因素被普遍看好,被认为既是2014年实现GDP 7.5%左右目标的重要保障,也是中国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


 
基本面看:1、瑞银证券:我们认为在低估值的A股开发商中,现金充足、净负债率低的开发商更适合提高分红率。此外,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高的A股开发商,提高分红符合大股东利益,也具有可行性。预计部分A股开发商将跟随提升分红比例近期保利地产、新湖中宝、荣盛发展等A股开发商的大股东,均有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显示控股股东认为上市公司价值被低估。同时,当期股价被低估也使有再融资计划的A股开发商面临挑战。我们认为上述两类开发商有可能通过提高分红比例来提振股价。建议买入销售业绩快速增长的低估值A股开发商A股主要上市开发商加权平均2014年市盈率为5.6x。我们建议买入金地集团、万科、荣盛发展、金科股份、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首开股份。2、安信证券:2014年我们预计行业整体盈利依旧难以出现V字型反转,强周期的航空、航运依旧低迷,难以出现反转,基础设施类公司受制于宏观经济,难有超预期表现。在此背景下,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几类机会:(1)高股息收益率:大秦铁路、宁沪高速(2)天津自贸区相关个股,如天津港;(3)国企改革关注上海本地股;(4)交运O2O个股:中储股份、保税科技、外运发展、海博股份等;(5)阶段性关注*ST远洋年报扭亏摘帽行情。

 

上一篇:大盘已发出预警信号

下一篇:明日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