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2014-03-10 15: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ST板块逆势飘红,摘帽概念股、环保、食品、农药化肥等行业表现稍好,供水供气、化纤、纺织、公路桥梁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家具、印刷包装、纺织机械等行业跌幅居前,开发区、飞机制造、电子器件、石油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短暂上攻,随后大幅跳水,持续走低;午后两市大盘欲振乏力,2点半左右沪指跌破2000点整数关,尾盘以次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99.06点,跌58.85点,早盘成交496.4亿元,全天成交950.3亿元。 

 

 

 

消息面看:1、肖钢:今年争取年内出台下一阶段的退市改革方案。2、统计局:2月CPI同比上涨2.0% PPI下降2.0%。3、我国2月出口同比下降18.1% 贸易逆差近230亿美元。4、孙春兰:天津设立自贸区已获30个国家部委支持。5、上交所新兴产业板“胎动” 传制定方案人员已经到位。6、工信部实施彩电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深康佳A、四川长虹、青岛海尔、TCL集团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跳空下行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再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终盘仍然14只,跌停股早盘2只扩大至4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17只扩大至73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严重超卖;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超卖达-14.2。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30区域交叉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与中小板出现断崖式下跌,跌停股分别达15只和17只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分别达135只和254只。权重股方面,石油、有色、煤炭、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全线下挫,煤炭、金融板块再次跌破日BOLL下轨,地产、金融分时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权重股的砸盘导致沪指既跌破了前期2020-2070点的盘整区间下沿,也跌破了2000点整数关,沪指除30日均线以外的其它中短期均线全部空头排列。两市大盘笼罩在一片恐慌杀跌的空头氛围中。实际上,包括金融、煤炭等在内的权重板块无论是市场估值、还是技术指标均处于低位或超卖状态;如果没有股指期货的打压,这种状况是无法想象的!近期的大盘有一个很突出的现象,沪指年初在下探1984.82点时日成交量为持续缩量状态,而本轮下跌成交量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说明目前市场中仍有大量的逢低买盘存在——标的极有可能是绩优低估值的蓝筹股。对于明日大盘,看盘关键一是四大权重板块能否止跌回升、合力上扬,且要有一个2-3只封死涨停板的领涨板块。二是沪指能否回补今日留下的下跳缺口,并放量反弹站上前期震荡平台的下沿2020点。

 

 

 

市场面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上周五表示,证监会专题召开了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的会议,正在对国办意见进行工作分解和落实。据介绍,今后要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优化投资回报机制,建立综合回报体系优化回报环境。同时,肖钢还透露,优先股试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公开发行中小范围试点。目前,证监会已准备在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试点,即样本为核心蓝筹的50只股票。第二部分是非公开发行。肖钢表示,这个范围比较宽,但两个试点将同时推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蓝筹股所面临的政策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特别是在国企改革等大背景下,进一步出台有利于蓝筹股的政策可以期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群体估值较低,处于全球的“价值洼地”,值得战略性看多。此外,对于目前没有IPO申报的情况,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认为,现在处于年报时间点,同时证监会也在对一些政策进行完善和微调,完善和微调必然要修改相关的文件。因此,年报发布期间企业不上报IPO材料属于理性的选择。

 

 

 

基本面看:1、民生证券建议关注江钻股份和民营油气公司。江钻股份是中石化控股企业,将是本次改革最为直接受益方,同时也可能成为中石化装备板块平台,后续进展值得跟踪。民营油气设备/服务公司过去几年在设备领域突飞猛进,但近期随着机械化率提高,设备潜在增速将下降,未来将依赖页岩气开采和油服领域拓展。同时,油服向民营企业开放程度有限,未来空间较大,带动的新增量将有效弥补设备潜在增速下行的风险,油气板块仍值得长期关注,建议关注杰瑞股份、恒泰艾普、惠博普、通源石油、吉艾科技等公司。2、上海证券:中长期来看,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不断增长,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大幅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建议继续关注高增长高利润的影视动漫行业及游戏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新文化、奥飞动漫、掌趣科技。


上一篇:下周大盘或有百点长阳

下一篇:高层正在密谋一大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